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千名企业家、财经大咖送“福”来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20 18:41:37

每经记者 胥帅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前行路上,每一个个体都更加深切理解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个中含义。

每个人要适应自己是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每个人都曾经历有切肤之感的极端天气……

每个企业家,他们的百感交集还会更多,因为他们有更多的责任和担当。

“阳康”后,他一人守在生产线,只为抢回订单,保下员工们的饭碗;敢为人先,他们专程包机,是第一批勇于飞出国门,抢订单的先行者;他们跨过一个个不确定性,经历焦虑、迷茫、希望、平静、乐观的种种轮回。

向前,我们即将一脚踏入兔年;回望,该向百感交集的虎年道别。

借即将到来的传统佳节之机,每日经济新闻开启“金兔纳福”活动,邀请上市公司“掌门人”、高管以及专家学者,一起给大家拜年!

上市公司是中国经济的门面,也是“水大鱼大”的最活跃群体。它们是中国经济长风破浪的力量之源,也是穿越市场不确定性的价值之锚。

它们来自新能源、5G、芯片、生物医药等行业,是各产业的龙头,其中不乏天齐锂业、中兴通讯、金龙鱼等千亿市值企业。

紫光国微董事长兼总裁马道杰,中兴通讯董事长李自学,华大集团CEO尹烨,小牛电动CEO李彦,小鹏汽车副董事长兼总裁顾宏地,赛力斯轮值董事长张正萍,哪吒汽车联合创始人、CEO张勇,中国生物制药首席执行长谢承润,海信集团党委书记、总裁贾少谦,祝大家在新的一年中,大展宏“兔”。

活跃在聚光灯下,向市场输出新观念、新理念的明星企业家,也给大家送祝福了。思维造物董事长、得到创始人罗振宇,分众传媒董事长江南春,知乎创始人兼CEO周源,元气森林联合创始人王璞,祝大家在新的一年中,“兔”飞猛进。

消费企业与大家的生活紧密相连,郎酒集团董事长汪俊林,全聚德集团党委书记、董事、总经理周延龙,钱大妈集团总经理冯卫华,霸王茶姬CEO张俊杰,祝大家在新的一年中,“兔”围而出。

基金、券商、银行等机构,都是助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重要参与力量。东方证券董事长金文忠,光大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陵,浙商证券董事长吴承根,华安证券董事长、总经理章宏韬,开源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刚,微众银行行长李南青,四川天府银行行长黄毅,法国巴黎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行长赖长庚,东亚银行联席行政总裁李民斌,祝大家在新的一年中,前“兔”似锦。

他们是来自行业内的龙头先锋,波谲云诡的国际市场需要这样的行业“定海神针”。

中兴通讯董事长李自学说:“过去的2022年是中兴通讯战略超越期的开局之年,我们牢牢把握全球数字化和绿色低碳化发展趋势,沿着既定战略路线,稳步发展,坚持将最难的事做到最好。2023年,中兴通讯将坚持精准务实、保持稳健增长,不断挑战自我,抓住算力、新能源、数字化的产业转型机会,为战略超越期目标的达成而不懈奋进。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值此新年来临,我谨代表中兴通讯给全国人民拜年了!祝愿大家2023年岁喜安康,新春快乐,兔年大吉!”

过去三年受新冠疫情严重影响的是旅游、消费等行业,这些行业的高管们的祝福饱含对兔年复苏和前行的满满希望。

复星旅游文化集团 、复星旅文联席总裁徐秉璸说:“展望2023,我们将迎来中国发展的新动能,伴随家庭消费产业的恢复和提升,新的发展机遇已经到来,相信我们未来的业务复苏和发展将更趋理想。在此,我祝愿旅游业的同行们在新的一年蒸蒸日上、携手共赴崭新未来,我也向各位亲爱的中国消费者发出诚挚的邀请,欢迎你们来到Club Med,来到三亚亚特兰蒂斯,开启快乐的新年之旅。祝愿大家新春快乐,兔年大吉!”

他们从传统新闻门户网站走来,却不囿于既有版图,而是向知识传播平台和直播转型。“一直在转型”是中国经济最宝贵的创新和求知精神,任何时候都发挥着本能的创造力,去探索未知的世界。

搜狐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说:“新的一年,用好奇心一起奔赴物理的星辰大海!”

他们有来自国之重器的高精尖行业,用独有的科创能力和工匠精神去开拓兔年新局。

纵横股份董事长、总经理任斌说:“2022年,工业无人机在公安、应急、电力、测绘等领域得到了深入发展,作为新型科技力量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大业中,为长远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新的一年,希望我们自强不息,共赴航空强国,厚德载物,万世基业垂成,让纵横之翼守护美好世界。最后,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平安喜乐!”

他们中有来自资本市场的重要机构投资者,他们用专业去寻觅中国真正的企业家以及企业家精神。

汇添富基金总经理张晖说:“展望2023年,我们身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起步之年,中国经济稳中向好,资本市场长期投资价值令人期待,汇添富基金将坚守客户利益第一的初心,坚持一切从长期出发的理念,用我们专业的服务为客户创造价值。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感谢各位投资者长久以来的支持和信任,也期待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和你继续携手同行。”

活到老,学到老。人生之旅也是一场心灵成长之旅。

思维造物董事长、得到创始人罗振宇说:“我是得到App的创始人罗胖罗振宇,祝大家新春快乐,在新的一年里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电视剧《三体》出品人、总制片人白一骢说:“祝大家在2023年能够开开心心,能够把过去三年的所有阴霾一扫而空。”

兔年,机遇与挑战并存。因为有机遇,我们才披星戴月,只争朝夕;因为有挑战,我们将义无反顾,勇往直前。兔年是值得期待的一年,让我们携手并肩向着更加高远的目标,去谱写旖旎新篇章。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天齐锂业 纵横股份 张朝阳 中兴通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