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医养生月子中心“领头人”魏丹:拥抱传统紧跟时代,持续学习把握机遇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08 09:31:06

持续学习,拥抱改变。

每经记者 张凌霄    每经实习记者 温雅兰    每经编辑 梁宏亮    

Yqjgdbmksz1678198829396.thumb_head

当女性开始自我觉醒,摆脱束缚,不再受限于所谓的“标签”,她们的创业之路将会有无限可能。

“在创业过程中,我的认知和管理能力等方面都在不断学习中成长;在解决一个又一个的问题的时候,我内心的能量在变强,人也越来越自信。”魏丹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说道。

作为成都尚膳月禧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经理,魏丹不仅仅是中医调养月子中心行业的领军人物,还是四川省优生托育协会月子行业分会会长。她将传统中医文化融入进保护孕产期女性和新生儿宝宝健康领域,让中医惠及更多家庭。

大胆创新,凸显优势

“我是一个中医妇科医生,外加在北京上班的时候学了营养师,所以觉得把中医和营养结合在一起,可以很好地服务新手妈妈和新生儿这部分群体。因此创建了以中医为定位的月子中心”魏丹告诉记者。

事实上,许多人对中医调养并不了解,甚至不认可中医养生式的月子中心,而魏丹并没有因此退缩。

魏丹打造了360度1000天新中医调养体系,个性化定制调养方案,同时融合中医文化与中式生活美学,在传承中医文化的同时,让更多年轻群体了解并喜爱。

此外,月子行业的发展较为特殊,其创业者中女性占大多数。“因为产后的妈妈很多都有产后抑郁,新生儿宝宝身体也很娇弱,所以这个业态有一定的特殊性。在面对这一特殊群体时,女性创业者,特别是有过生育经历的女性,她会更有同理心,更能够与客户感同身受,洞察客户的每一个需求。”魏丹解释道。

转变心性,拥有自信

创业近7年,从创业初期的闭门造车、频走弯路到如今成立拥有近百家会员单位的月子行业协会,这巨大的进步既离不开魏丹自我心性的成长,也离不开巾帼班学习带来的影响。

“我觉得性格是很难改变的,而我又恰是一个社恐型的人。但是巾帼班真的让我越来越自信。”魏丹对记者说,“巾帼班的课程体系每一个板块都能踏实落地,它将理论和实操相结合。

同时,班里有很多优秀的女性,大家互相学习,互相督促,我不仅能学习到管理类的专业知识,能够开阔眼界,更重要的是可以交到更多不同的女性创业朋友,这对我看世界的方式都有所影响。”

坚定热爱,持续学习

坚韧且坚定、热情与热爱、学习并改变,是魏丹认为在创业过程中创业者需要具备的素质。

通常情况下,女性相对比较敏感,情绪也更加丰富,想法会更多。魏丹认为,在创业过程中,女性需要结合自身此类优势,在面对挫折和挑战时拥有韧性。同时也需要对自己的目标十分坚定,要坚定自己的方向,去努力,去发展。

在创业途中,魏丹也经历过很多挫折,也有过很深的挫败感,但是她为什么不觉得苦并且愿意坚持呢?“因为热爱。当你对一件事充满热爱,你在做这件事时就会拥有热情。”魏丹笑着说。

马克思主义哲学认为,世界处在不断发展和变化中。持续学习,拥抱改变是魏丹认为在创业过程中保持较强的嗅觉和敏锐度的关键所在。在经济飞速发展的洪流中,只有拥有持续的学习力,不断地跟着时代改变提升自己,带领团队不断调整,才能不被时代和社会所“抛弃”。

“我可能没有对未来五年、十年甚至更久很详细的规划,我想的是当下不辜负每一天,让每一天都有结果,通过每一天的累积,看自己能走多远。”魏丹说。

“就像稻盛和夫先生说的那样,人要做好当下的每一天,把每一天都做到极致,不要给自己留有遗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