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二十大时光·聆听报告 | 九芝堂董事长李振国:努力做好中医药产业与文化的传承者、发扬者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8 17:01:29

每经记者 林姿辰    每经编辑 魏官红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企业界对二十大报告反响热烈。黑龙江省人大代表、中国中药协会副会长、九芝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振国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享了感悟。

九芝堂(SZ000989)发展至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公司于2000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立足大健康产业,融合传统医学与精准医学,致力于从预防、治疗、康复三个领域为人类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提供优质、精准、有效的产品和服务,目前连锁门店数量已经突破400家。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并再次强调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中医药文化是中华民族几千年健康养生理念和医学实践经验的积累,蕴涵着深厚的哲学智慧,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李振国表示,九芝堂作为中医药的传承者,要不断树立中医药文化自信,传承振兴中医药文化,并通过中医药文化的传播,使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与现代健康理念相融相通、与现代社会生产生活相协调,充分发挥中医在治未病、调节亚健康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要使中医药文化在各种生活场景,以及各种新媒体中,以人们喜闻乐见、具有广泛参与性的形式转化为人民群众的健康行为和生活方式,帮助人们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

过去十年,九芝堂作为老字号中药制造企业,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严格保障产品与服务品质。坚持传统中药的持续发展与高质量发展,让更多的老百姓能够享受到优质的中药产品;坚持现代中药的创新与研究,不断提升现代化工艺水平,保证质量控制,同时积极用现代科学手段对中药进行再评价、再研究,使传统中药与现代科学技术相结合,给予中药产业新的推动力。

从经营成果看,九芝堂的收入、利润在过去十年间实现了三倍的增长,已成为集生产、销售、科研、健康管理于一体的现代大型医药企业。

九芝堂董事长李振国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新的十年,九芝堂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坚持‘服务人类健康’的核心使命,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持续培育传统业务核心优势,推动创新业务快速发展,提升产品的科学价值、临床价值、市场价值,提供有价值的产品与服务,依托医药产业、健康产业、科技创新三大领域,助力人们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努力做好中医药产业与中医药文化的传承者与发扬者,成为公众首选的健康伙伴。”李振国说道。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63176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药 九芝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