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乌克兰重镇被包围!“瓦格纳”集团创始人喊话泽连斯基:让老人儿童撤离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03 20:26:14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环球网3日综合塔斯社、路透社报道,“瓦格纳”私营军事集团创始人普里戈津当地时间3日在一段视频中称,其部队实际上已经包围了乌东重镇巴赫穆特(俄称阿尔乔莫夫斯克),并呼吁乌总统泽连斯基让该地区的老人儿童撤离。

据央视新闻援引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2月27日,俄军试图继续收缩对巴赫穆特的包围圈。俄军称摧毁了巴赫穆特附近的一个乌军弹药库,并击落了数架乌军无人机。顿涅茨克当地官员表示,目前所有通往巴赫穆特的道路都处于俄军火力控制下。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7642364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27日表示,巴赫穆特及周边的局势越来越复杂严峻,俄军正发起猛烈攻势。

普里戈津:“瓦格纳”集团已几乎包围了巴赫穆特

报道称,普里戈津在社交平台Telegram上发布的一段视频中表示,“‘瓦格纳’集团的部队几乎已经包围了巴赫穆特,只剩下一条路了。”

报道还称,普里戈津在视频中向泽连斯基喊话,让居住在巴赫穆特的老人和儿童不受阻碍地离开该地区。“以前,乌克兰职业军队与我们作战,而今天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老人和孩子。他们在战斗,但他们在巴赫穆特附近的生命很短暂:只剩一两天。请给他们一个离开这座城市的机会吧。”普里戈津说道。

塔斯社提到,视频显示,有包括两名年轻男子和一名老人在内的三名乌克兰公民在视频中请求泽连斯基允许他们回家与家人团聚。

俄乌最新战报:俄称击落乌战机,乌称在巴赫穆特打退俄军进攻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3月2日,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通报称,俄军在库皮扬斯克、红利曼等方向打击了乌军人员和武器装备。俄军还在赫尔松、哈尔科夫等地打击了乌军的弹药库。此外,俄空天军在顿涅茨克地区击落乌克兰空军苏-24战机和米-8直升机,俄防空部队在赫尔松地区击落乌克兰空军苏-25战机。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称,乌军在巴赫穆特等地击退了俄军的进攻。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还称,乌军对俄军人员和武器装备集中区以及弹药库进行了打击。

当地时间2月16日,顿涅茨克当地官员称,俄军武装力量已经控制了巴赫穆特外围的全部制高点,目前乌军在预备人员补充方面受到了很大限制。

13日,俄罗斯国防部表示,俄军在巴赫穆特附近前线向前推进了几公里,控制了巴赫穆特北部的一个定居点。

乌克兰军方称,俄军向巴赫穆特附近多处定居点发动了攻击。

西方媒体:乌可能会“战略性”放弃巴赫穆特

巴赫穆特位于顿巴斯地区,是乌军部队补给的重要交通枢纽,不少公路和铁路线都经过此地,能否攻占巴赫穆特对于乌东部战局有重要影响。

按照俄方人士的说法,如果拿下巴赫穆特,俄军将打通向西北前往乌方在顿涅茨克地区核心阵地克拉马托尔斯克和斯拉维扬斯克的路线。

“乌克兰准备放弃巴赫穆特?”彭博社2月28日援引知情欧洲官员的话报道称,乌军可能不得不离开巴赫穆特,以保存实力,试图在春季发动反攻。顿涅茨克官员称,目前,巴赫穆特已基本处于被包围状态,激战在市中心展开。俄军事专家称,俄军攻占这座城市将获得一个新的进攻桥头堡。西方媒体认为,乌可能会“战略性”放弃巴赫穆特。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环球网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764236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俄乌局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