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乌否认俄军已“解放”索列达尔,俄国防部:消灭超700名乌军!泽连斯基下令:全力保卫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13 20:47:02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央视新闻1月13日援引乌克兰独立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13日,乌武装力量东部集团军发言人切列瓦蒂称,俄罗斯国防部发布的有关控制索列达尔的声明并不符合事实。他说,目前战斗仍在城区进行。

环球网报道,“索列达尔正在进行激烈的战斗,”切列瓦蒂称,“乌克兰武装部队在困难的情况下控制了局势。”

当日稍早,塔斯社援引俄罗斯国防部的通报称,俄军12日晚已控制索列达尔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截图

环球网援引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俄国防部宣布已完成巴赫穆特附近城镇索列达尔市的“解放工作”,称占领这个战略要地将有可能切断乌克兰军队在巴赫穆特附近的补给线,俄国防部还公布了乌军伤亡情况。

报道称,俄国防部称,“1月12日晚上已完成解放索列达尔的工作,该市对在顿涅茨克方面的继续成功进攻行动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俄国防部表示,在过去3天的索列达尔战斗中,共消灭700多名乌克兰军人,摧毁300余件乌军军事装备。

泽连斯基下令:全力保卫这两地

据参考消息援引法新社乌克兰巴赫穆特1月12日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2日表示,保卫东部巴赫穆特和索列达尔的乌克兰军队将得到他们所需的一切装备来阻挡俄罗斯军队。

当地时间2023年1月11日,乌克兰利沃夫,俄乌冲突期间,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利查基夫公墓向牺牲的士兵致敬。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417525546

报道称,基辅早些时候说,乌克兰军队正在为控制这些东部工业城镇而战斗。俄罗斯方面本周早些时候声称占领了这些城镇。

报道认为,在近一年的战斗后,克里姆林宫已经把占领巴赫穆特和索列达尔作为其主要目标,被迫放弃了占领首都基辅等更雄心勃勃的目标。

报道称,泽连斯基在与军方高级官员会晤后发表讲话说:“我想强调的是,保卫这些城市的部队将得到弹药和一切必要的物资,按时送达,不会中断。”

俄官员:乌军在索列达尔或遭遇了自马里乌波尔战役以来最大失败

据红星新闻,1月12日,俄罗斯声称在乌克兰取得“自2022年7月以来首个重大胜利”。“瓦格纳”集团创始人普里戈任说:“我想再次确认,索列达尔的领土已从乌克兰军队手中完全解放并被清扫干净。”他还称,平民已从该市撤出,约500名不愿投降的乌克兰士兵被消灭。

对此,乌克兰方面曾表示,俄乌双方争夺索列达尔控制权的战斗正在进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则嘲笑“瓦格纳”的发言,但没有对其最新“完全控制”的声明发表评论。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周三(1月11日)表示,他们“无法证实这一报道”。

俄罗斯军事委员亚历山大·科回应说,关于现在那些试图将索列达尔战役胜利最小化的人,可以温和地说,他们是狡猾的。他表示,俄罗斯撤离赫尔松地区时,并没有灾难性损失。而在索列达尔,乌克兰不断以旅为单位投入士兵。他说:“是的,索列达尔是一个小镇,位于乌克兰最强大的国防中心巴赫穆特的郊区。但在这里,乌克兰武装部队可能遭遇了自马里乌波尔战役以来最大的(人力)失败。”

据参加该市战斗的一名乌军士兵称,乌克兰军队在索列达尔损失是巨大的。他说,那里的伤亡人数非常高,以至于“无论是在总部还是在其他地方”都不知道确切数字。早些时候,乌克兰国防部副部长马利亚尔承认,乌克兰武装部队的整体战斗力已经严重下降。据她称,现在乌克兰军队在更大程度上是由不专业的战士补充的,他们“在前线不够强硬”。

据环球时报援引俄罗斯《观点报》11日报道,索列达尔对乌克兰来说具有战略意义,它位于巴赫穆特-谢韦尔斯克防线中心。乌军在这里建起坚固防御工事。攻占索列达尔将切断巴赫穆特和谢韦尔斯克之间的直接补给线,并从北侧包围巴赫穆特。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环球网、参考消息、红星新闻、环球时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俄乌局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