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俄乌重大进展:索列达尔被俄空降兵封锁,“瓦格纳”称已控制该地!波兰将向乌提供“豹”式坦克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11 23:35:16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央视新闻,俄罗斯国防部11日发布消息称,俄军在顿涅茨克方向控制了索列达尔的外围城镇,同时还在北部和南部对索列达尔实施封锁。但这一说法遭乌方否认。乌克兰方面表示,乌空军对俄方人员和装备集中区实施10余次打击。

俄国防部11日通报称,俄军在顿涅茨克方向控制了索列达尔外围的博德哥罗德诺耶镇。索列达尔已被俄空降兵部队从北部和南部封锁。对此,乌克兰武装部队东部集团发言人11日表示,俄方发布消息不实,乌军总参谋部随后会对此进行说明。乌克兰国防部副部长马利亚尔当地时间10日晚表示,乌俄双方目前仍在索列达尔进行激战,俄方损失惨重。

在其他交战区域,俄国防部11日通报,俄军在卢甘斯克打击4支乌军侦察小组。俄军还击落了1架乌军苏-27战机,摧毁1台美制M-777榴弹炮,同时拦截多枚火箭弹。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同一天发布战报称,乌军过去24小时击退俄方在哈尔科夫、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13个定居点附近的进攻。乌空军对俄军人员、武器和军事装备集中区进行了14次打击。

“瓦格纳”称已控制索列达尔,乌国防部曾否认

据红星新闻1月11日报道,“瓦格纳集团”创始人普里戈任(Prigozhin)宣布,已经控制索列达尔(Soledar)。乌国防部副部长安娜·马利亚尔(Hanna Maliar)早些时候则表示“激战还在继续”。分析认为,若俄拿下“盐矿小镇”索列达尔,将具有战略意义、经济意义和象征意义,夺取索列达尔是俄罗斯拿下顿巴斯地区的“垫脚石”。

据红星新闻报道,泽连斯基也承认索列达尔的局势“非常困难”,并称其为“前线最血腥的地点之一”。不过他表示,“无论如何,乌军都将继续战斗”。

普里戈任表示,“瓦格纳集团”已控制住了“整个索列达尔”。他强调称,只有“瓦格纳集团”的成员参与了攻击。不过基辅方面早些时候则表示,乌部队仍在坚守。乌国防部副部长安娜·马利亚尔早些时候表示,“激战还在继续”

据悉,索列达尔只是一个人口仅一万的小镇,但距离战略重镇巴赫穆特(Bakhmut)较近。若俄方控制住该镇,将给在巴赫穆特的乌军带来麻烦。

得一提的是,索列达尔还是一座“盐矿小镇”。有消息称,“瓦格纳集团”在激战后接管了索列达尔的盐矿。

波兰将向乌克兰提供“豹”式坦克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月11日,据乌克兰媒体报道,波兰总统杜达当天在乌克兰西部城市利沃夫会见乌总统泽连斯基时表示,波兰将向乌克兰提供“豹”式坦克。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31N1242679794

据央视新闻1月10日报道,在前段时间获得美国和德国“黄鼠狼”步兵战车、“布拉德利”步兵战车等武器装备后,乌克兰继续向西方寻求提供“豹2”坦克。当地时间9日,乌外长库列巴称西方国家为乌克兰提供武器“做得不够”。对此,德国表示,目前无意提供“豹2”坦克,但遭到了法国、波兰等国的施压。

此外,据央视军事援引英国媒体9日报道,英国政府正在考虑向乌克兰提供“挑战者2”主战坦克。目前,英国政府尚未做出最终决定。俄乌冲突爆发以来,英美等北约国家不断拱火局势。俄罗斯方面多次指出,西方国家向乌克兰提供武器无助于俄乌冲突的谈判解决。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CCTV国际时讯、红星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俄乌局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