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郑眼看盘:当前季节易生行情 应以持股为主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02 22:46:30

继本周三大涨后,A股于周四陷入调整。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0.05%至3310.65点,深综指跌0.52%,创业板综指跌0.82%,科创50指数跌0.58%。银行股以涨为主,这也是上证综指微跌的主因。

市场分歧似有加大,当股指下跌时,A股总成交额却达到9341亿元,较周三的9196亿元有所放大。板块方面,6G概念股、游戏、ChatGPT等表现稍强,稀土、一体化压铸、电池等跌幅稍大。

6G概念股上涨与利好消息相关。工信部方面称,将研究制定未来产业发展行动计划 ,全面推进6G技术研发。

走弱的品种有部分与外围消息相关,因马斯克扬言特斯拉将推不使用稀土的永磁电机,且汽车零部件及成本得大幅减少。

上述利好或利空对盘面影响或不会持久,投资者不宜过度反应。6G相关利好是长期性的,现在的提法相对笼统,属于纲领性意见。市场可能相对更在意眼前上市公司业绩,多数投资者也顶多往前看一两年。至于与马斯克言论相关的利空,投资者只宜当成某种参考,不能太当真。一个巨大产业技术发展方向,受方方面面限制,绝非某个人或某一些人主观意志就能左右。

退一万步说,就算马斯克没有上述发言,全球各大汽车企业仍然会不遗余力地设法减少零部件或采取其他有助于降低成本的措施。企业基因都差不多,有没有谁来宣布都会一样。

北向资金全天小幅净流入7.65亿元。相关市场方面,隔夜美股相对疲弱,道指微涨,标普及纳指下跌。周四港股恒指跌0.92%,汽车股及一些内资互联网股跌幅领先。汇市方面,本周美元指数略跌,加息预期则变化不大。人民币汇率于本周三因中国公布的PMI指数大好而大幅上升,周四则小有回落。

虽然周三中国公布了远优于预期的2月制造业及服务业PMI指数,但市场可能还想看看后续经济指标,不少机构投资者可能仍然认为中国经济复苏情况暂时还不能算特别明显。

本周末全国两会召开,由往年情况看,通常全国两会期间市场气氛较好,也会出现题材炒作,但由今年情况看,投资者可能更应侧重于国家宏观政策。当前政府最重大工作之一显然就是尽快推升经济由疫情中复苏,这与多数年份的全国两会背景颇不相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星期四15时举行“权威部门话开局”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商务部部长王文涛表示,在推动更高水平开放方面,我们将研究推动合理缩减外资准入负面清单,进一步取消或放宽外资准入限制。在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之前出现了这样的“加大开放”信号,自然是利好,应有助于投资者特别是外资的信心。

估计这几天会有更多利好政策信号释出,加上当前季节正处于A股相对易产生行情的时段,故投资者目前一般可适度调高对整体经济及股市走势的预期,操作上应以持股为主。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每经牛眼(微信号:njcjnews)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继本周三大涨后,A股于周四陷入调整。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0.05%至3310.65点,深综指跌0.52%,创业板综指跌0.82%,科创50指数跌0.58%。银行股以涨为主,这也是上证综指微跌的主因。 市场分歧似有加大,当股指下跌时,A股总成交额却达到9341亿元,较周三的9196亿元有所放大。板块方面,6G概念股、游戏、ChatGPT等表现稍强,稀土、一体化压铸、电池等跌幅稍大。 6G概念股上涨与利好消息相关。工信部方面称,将研究制定未来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全面推进6G技术研发。 走弱的品种有部分与外围消息相关,因马斯克扬言特斯拉将推不使用稀土的永磁电机,且汽车零部件及成本得大幅减少。 上述利好或利空对盘面影响或不会持久,投资者不宜过度反应。6G相关利好是长期性的,现在的提法相对笼统,属于纲领性意见。市场可能相对更在意眼前上市公司业绩,多数投资者也顶多往前看一两年。至于与马斯克言论相关的利空,投资者只宜当成某种参考,不能太当真。一个巨大产业技术发展方向,受方方面面限制,绝非某个人或某一些人主观意志就能左右。 退一万步说,就算马斯克没有上述发言,全球各大汽车企业仍然会不遗余力地设法减少零部件或采取其他有助于降低成本的措施。企业基因都差不多,有没有谁来宣布都会一样。 北向资金全天小幅净流入7.65亿元。相关市场方面,隔夜美股相对疲弱,道指微涨,标普及纳指下跌。周四港股恒指跌0.92%,汽车股及一些内资互联网股跌幅领先。汇市方面,本周美元指数略跌,加息预期则变化不大。人民币汇率于本周三因中国公布的PMI指数大好而大幅上升,周四则小有回落。 虽然周三中国公布了远优于预期的2月制造业及服务业PMI指数,但市场可能还想看看后续经济指标,不少机构投资者可能仍然认为中国经济复苏情况暂时还不能算特别明显。 本周末全国两会召开,由往年情况看,通常全国两会期间市场气氛较好,也会出现题材炒作,但由今年情况看,投资者可能更应侧重于国家宏观政策。当前政府最重大工作之一显然就是尽快推升经济由疫情中复苏,这与多数年份的全国两会背景颇不相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星期四15时举行“权威部门话开局”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商务部部长王文涛表示,在推动更高水平开放方面,我们将研究推动合理缩减外资准入负面清单,进一步取消或放宽外资准入限制。在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之前出现了这样的“加大开放”信号,自然是利好,应有助于投资者特别是外资的信心。 估计这几天会有更多利好政策信号释出,加上当前季节正处于A股相对易产生行情的时段,故投资者目前一般可适度调高对整体经济及股市走势的预期,操作上应以持股为主。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每经牛眼(微信号:njcjnews)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