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郑眼看盘丨回升势头仍在,持股为主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6 11:23:40

◎只要投资者所持股票第三季度业绩有利,且相对位置不那么高,一般就不用理会主流机构如何操作,或者不用过多地理会股指走势。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肖芮冬    

本周A股探底回升,上证综指全周共涨1.57%至3071.99点,较低点2934点大幅回升4.7%左右;深综指全周涨3.78%,创业板综指大涨6.26%,科创50指数涨1.65%。北向资金本周前几天流出,但周五显著流入,最终全周累计小幅净流出62.53亿元。

周五上午公布的中国9月CPI同比涨2.8%,符合预期。央行后续政策空间仍在,故股市的资金面前景依然乐观,股指回升势头有望延续。

本周四美国公布的9月核心CPI高于预期,美股于周四先是大跌,但收盘时奇迹般逆转,三大股指均暴涨。周五美股则冲高回落,收盘时三大股指明显回吐,纳指下跌颇多。

本周A股中的科技股波幅最大,尤其是一些芯片设备类股——芯片相关科技股先是大跌了两天,周三起企稳反弹,周四则暴涨,周五科技股仍然以涨为主。

创业板全周表现明显优于科创板,创业板第一大权重股宁德时代表现较好,而科创板第一权重股中芯国际稍弱,这样创业板表现就易领先。此外,虽然中芯国际在科创板,但实际上科创板中的芯片股家数占比更高。创业板成立时间更长,创业板中,个股的行业就相对较杂些,比如创业板中有大量新能源类、医药类个股。周五医药股爆发,涨幅领先的康龙化成、迈瑞医疗、泰格医药、欧普康视等大多为创业板个股,故创业板指数又得助力。

下周,市场注意力显然不会在外盘方面。个人相信,A股中的主流机构应无特别大的动作,或者说筹码或许较稳定,甚至可能有些护盘动作,故投资者持股观望即可。

一般而言,只要投资者所持股票第三季度业绩有利,且相对位置不那么高,一般就不用理会主流机构如何操作,或者不用过多地理会股指走势。

就现在股市情况看,绝大多数个股相对位置并不高,即使是这两年强势的新能源、电动汽车类个股,也已经过较明显的补跌,进一步补跌空间应不太大。至于房地产之类过去几年表现一直较平的品种,应该更无太多下行空间,何况如今各地的房地产政策正变得越来越松。

投资者当然也有需要担心的个股,除少数补跌仍不太充分的强势股外,新股或次新股可能也需要担心,因这类个股筹码沉淀比较少,浮筹特别多,所以当股指向上时固然容易获取超额收益,可一旦股指向下运行时杀伤力同样也较大。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每经牛眼(微信号:njcjnews)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50064688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本周A股探底回升,上证综指全周共涨1.57%至3071.99点,较低点2934点大幅回升4.7%左右;深综指全周涨3.78%,创业板综指大涨6.26%,科创50指数涨1.65%。北向资金本周前几天流出,但周五显著流入,最终全周累计小幅净流出62.53亿元。 周五上午公布的中国9月CPI同比涨2.8%,符合预期。央行后续政策空间仍在,故股市的资金面前景依然乐观,股指回升势头有望延续。 本周四美国公布的9月核心CPI高于预期,美股于周四先是大跌,但收盘时奇迹般逆转,三大股指均暴涨。周五美股则冲高回落,收盘时三大股指明显回吐,纳指下跌颇多。 本周A股中的科技股波幅最大,尤其是一些芯片设备类股——芯片相关科技股先是大跌了两天,周三起企稳反弹,周四则暴涨,周五科技股仍然以涨为主。 创业板全周表现明显优于科创板,创业板第一大权重股宁德时代表现较好,而科创板第一权重股中芯国际稍弱,这样创业板表现就易领先。此外,虽然中芯国际在科创板,但实际上科创板中的芯片股家数占比更高。创业板成立时间更长,创业板中,个股的行业就相对较杂些,比如创业板中有大量新能源类、医药类个股。周五医药股爆发,涨幅领先的康龙化成、迈瑞医疗、泰格医药、欧普康视等大多为创业板个股,故创业板指数又得助力。 下周,市场注意力显然不会在外盘方面。个人相信,A股中的主流机构应无特别大的动作,或者说筹码或许较稳定,甚至可能有些护盘动作,故投资者持股观望即可。 一般而言,只要投资者所持股票第三季度业绩有利,且相对位置不那么高,一般就不用理会主流机构如何操作,或者不用过多地理会股指走势。 就现在股市情况看,绝大多数个股相对位置并不高,即使是这两年强势的新能源、电动汽车类个股,也已经过较明显的补跌,进一步补跌空间应不太大。至于房地产之类过去几年表现一直较平的品种,应该更无太多下行空间,何况如今各地的房地产政策正变得越来越松。 投资者当然也有需要担心的个股,除少数补跌仍不太充分的强势股外,新股或次新股可能也需要担心,因这类个股筹码沉淀比较少,浮筹特别多,所以当股指向上时固然容易获取超额收益,可一旦股指向下运行时杀伤力同样也较大。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每经牛眼(微信号:njcjnews)
盘面直播 创业板 高科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