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郑眼看盘丨探底回升,大盘展现韧性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7 19:01:58

◎就当前股市基本面情况看,显然应该处于国内外大环境正边际改善之中。炒股得看大方向,投资者不应过多纠结一两天的损益。既然大环境是趋好或至少不会进一步恶化,那么投资者一般应以持仓为主。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肖芮冬    

周四A股于上午惯性下跌,午后股指扳回多数失地,各大股指均带略长的下影线。截至收盘,上证综指微跌0.15%至3115.43点,深证综指微涨0.06%至2039.21点;此外,创业板综指微跌0.14%,科创50指数涨0.50%。

隔夜美股小跌,周四我国港股跌1.15%。此外,人民币汇率在上周大幅升值后,本周三与周四小幅回落。

北上资金周四净流入A股14.09亿元,为连续五个交易日净流入。在这波连续性净流入过程中,最初三天的净流入量相当明显,但周三与周四流入量骤减。

由周四A股盘面看,券商、保险表现不错,但银行股表现稍弱,招商银行领跌。虽然地产板块有所上涨,但权重地产股万科与保利均无表现。除部分金融股走强外,多数权重股走势偏弱,其中煤炭等周期股最弱,兖矿能源跌6.13%。

非权重股则表现分化,无明显赚钱效应。在科技股中,一些模拟芯片类个股表现明显更强,思瑞浦、圣邦股份、纳芯微、帝奥威等大涨。医药股以涨为主,近期处风口浪尖的以岭药业涨停。下跌方面,光伏储能、汽车、智能驾驶等跌幅略大。

国内疫情对医药及其他相关个股影响较大,但许多投资者一时间难以评估疫情秋冬发展前景,故资金只是在些确定性相对强的板块上进行炒作。当然,偏好炒作的资金以游资为主,包括以岭药业。

就机构云集的中国国旅、宁沪高速、上海机场、中国中免等品种来看,机构间应暂未达成共识,这类个股走势在短期内可能难有明确方向。另一类机构间暂难达成共识的是房地产股,虽然这个板块中小市值品种出现些炒作,可大型地产股在借利好上冲了几天后却暂失动能,且显得似乎暂时没了方向感。

在一时看不太清时,我觉得普通投资者不妨先去参与确定性相对较强,或年报预期比较稳定的个股。对于机构尚未达成一致的上述品种,短期内一般应以观望为宜。不过,如果发现这类个股出现单日杀跌,一般可试探性吸纳。

房地产及与疫情相关个股的未来虽然颇有变数,但肯定存在些潜在的“困境反转”机会。所谓困境反转一旦日后被证实成立,那么上行空间就比较大,由赔率的角度看可能也值得适度配置。不过,配置时仓位占比仍有些讲究。以上述品种来看,个人觉得地产股虽然可以配置,但占比不能太多。至于其他深受疫情压制的品种,在配置的量上可增加些,只是进场时机也许还可等等,比如可以先看看疫情数据上升后这类个股有无深跌机会。

大盘周四虽先有下跌,但午后却展现出韧性,暗示股指可能较难过分下跌。就当前股市基本面情况看,显然应该处于国内外大环境正边际改善之中。炒股得看大方向,投资者不应过多纠结一两天的损益。既然大环境是趋好或至少不会进一步恶化,那么投资者一般应以持仓为主。

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每经牛眼(微信号:njcjnews)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300888317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