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热榜!刘强东已回国,现身首都机场!知情人士:孩子出生后立即回国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01 14:05:23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泰山财经2月1日报道,近日,有网友爆料在首都机场看到刘强东。另据接近刘强东的人士表示,刘强东生子后就立即回国工作了。

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另据极目新闻1日报道,知情人士向记者确认,网友在首都机场拍摄照片中的男子正是刘强东。妻子生下宝宝后,刘强东就立即回国开展工作。上述消息引发网友高度关注,#刘强东陪妻子生子后立即回国工作#迅速登上每经热榜。

就在不久前,刘强东还发内部全员信,强调要提升快递小哥等基层员工的福利待遇,同时京东计划未来十年投入数百亿元为员工提供购房无息贷款并大幅扩充“员工子女救助基金”的规模。

近来,京东集团股价一路强势上涨,创下去年8月以来的新高,自去年10月低点以来三个月大涨70%。截至发稿,京东集团(HK09618,股价233.4港元,总市值7290亿港元)小幅上涨0.78%。

京东2023新春贺信:“员工尊严”优于商业成功

1月17日,京东集团面向员工发布了题为“做实事、有价值的事、长期的事迎接下一个二十年”的2023年新春贺信。《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封贺信并非以京东创始人刘强东的名义发布,而是京东集团。不过,信中传达的各个板块的主题和方向,与刘强东近段时间发布的内部信、组织调整时的发言等,有所吻合。

信中回顾,2023年是京东创业的第二十年。二十年前,面对突如其来的“非典”疫情,京东做出了准确的预判,下一个二十年,其依旧要靠的是对成本和效率的优化,打造最极致的产品、价格和服务。

记者注意到,这与前不久京东零售宣布组织架构调整时,刘强东对于坚持“低价”等战略的言论相对一致。此外,贺信对京东各个岗位上的一线员工的付出予以较大篇幅的感谢。信中称,疫情三年来京东新增了28万的员工,如今公司员工总数已经超过54万。同时,让为企业打拼的员工过上更有尊严的工作和生活,优于商业的成功。

信中也提及,从今年起,京东的三方店铺将全面向个人开放,会拿出更多资源去帮助其搭建。抗疫保供方面,京东透露,仅上半年在支援上海、北京等全国各地抗疫保供,京东就累计投入及商家减免费用20亿元。

1月4日,京东面向各类商家发布“春晓计划”。记者了解到,京东小店是针对个体工商户和自然人商家入驻的POP店铺模式,可在京东APP、京麦APP、京东招商小程序等渠道操作,仅需身份证和手机号即可申请入驻。

此外,京东不久前完成新一轮组织架构调整,信中再次明确,2023年,将持续以Big Boss管理体系为核心,以人才、组织、机制、文化为抓手加强团队建设。同时,京东会继续推动组织效能提升,打造灵活敏捷的组织模式,以更好地适配业务的发展。

刘强东发内部信:京东高管降薪最多20%

2022年11月22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京东集团方面获悉,京东集团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刘强东在给全体员工的邮件中表示,自2023年1月1日起,逐步为十几万德邦的兄弟们缴齐五险一金,确保每个德邦兄弟都能“老有所养,病有所医”,为兄弟们提供基础保障。

记者注意到,2022年7月26日,京东集团通过京东物流(HK02618)完成了收购德邦控股超过50%的股权,德邦物流也正式并入京东体系,其员工大多数为物流一线员工。加入后,京东体系的员工数量预计将超过54万人。

“过去,德邦的做法虽然合规合法,而且缴纳的五险一金比例远远超过其它同类公司,但依然有很多外包兄弟不能像自有员工一样享受全额五险一金待遇。我们会按照一定条件,逐步把外包兄弟转化为德邦自己的员工!让大家更有保障!”刘强东在信中表示。

“德邦现有员工,不管是外包还是自有的,都是我们的兄弟,”刘强东表示,“自2023年1月1日起,逐步为十几万德邦的兄弟们缴齐五险一金,确保每个德邦兄弟都能老有所养,病有所医,为兄弟们提供基础保障。”

此外,刘强东表态个人捐款1亿元人民币,京东集团及各业务集团也会拿出一定比例的现金,大幅扩充“员工子女救助基金”的规模;此外,为了提高基层员工福利待遇,同时尽量减轻公司压力,自2023年1月1日起,京东集团高级管理人员的现金薪酬降低10%-20%不等,职位越高降得越多。

去年10月,明州民事诉讼双方已和解

2022年10月2日,刘强东明州民事诉讼双方达成和解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今日从刘强东律师处获得刘强东本人声明:纠葛四年的事情,今天终于结束了!再次对被这件事困扰的所有人尤其是我的妻子表示歉意。在这里,我要特别感谢妻子的宽容、支持和陪伴!没有她,我无法坚持到今天!时间永远向前,我希望我的生活和工作能够尽快恢复正常。我们也即将迎来新的小生命,我会更加珍惜、守护好这个家庭。祝福所有人明天会更好!

此外,律师还称,刘强东先生和刘婧尧女士于2018年在美国明尼苏达的一次偶然事件所造成的误会,占用了大量的社会资源,也给彼此的家庭造成了深重的困扰。今天,为了避免进一步的诉讼伤害,双方决定消除误会,达成和解,为这次事件画上句号。除以上声明,刘婧尧女士及其代表和律师不再发表任何评论,双方也不会出具其他的联合声明。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泰山财经、极目新闻、每经网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京东集团-SW 刘强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