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突发!国足原主教练李铁被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26 11:01:55

每经编辑 段炼 盖源源    

CFF20LXzkOzTEkINAsKCqmQRb7PQxaQZgvWap1EgeicxuygmYjZTHgribmETlQpwrXB5g8E9VUsKpNTZSroJEeWw.png

据央视新闻,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消息,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原主教练李铁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和湖北省监委监察调查

CFF20LXzkOzNUmT2QvpquZjjCrem5n1zlceQnzBtpvB0R6y7a1cXEx5Z6QpnyRWXOgEtvNq5hxPc70Dnbey1qg.png

据极目新闻,早在11月中旬,李铁被带走调查的消息就在网上疯传。

“确有其事!”极目新闻记者从一位知情人士处了解到,李铁是在大连参加中国足协组织的一个教练员培训班时被带走的。在此前一天,他作为小组的牵头人,还与培训班所在小组的学员一起讨论相关事宜。第二天,即11月9日上午他被带走,到整个培训班结束,李铁都没有再现身。

在执教国足期间,李铁因国足比赛成绩不佳以及在微博中曾因疑似“带货”而饱受非议。

CFF20LXzkOzNUmT2QvpquZjjCrem5n1zAPLP9apZustbVenSBFdibCibz8VjrIB7E91QEvVmZB3RqNwlG0stqHYA.jp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公开资料显示,李铁,1977年5月18日出生于辽宁省沈阳市,前中国职业足球运动员,场上司职中场,曾任中国男子足球队主教练。 

球员期间,1993年11月入选健力宝青年队,后远赴巴西留学五年;期间入选中国国家队参加世界杯外围赛第二阶段十强赛。2001年入选国家队,参加了世界杯亚洲区小组赛和十强赛,以及2002年韩日世界杯。2002-03赛季在赞助商帮助下租借前往埃弗顿效力,租借期满后完成永久转会,并在埃弗顿效力四个赛季,出战34场英超联赛、6场杯赛。2006年转会到谢菲尔德联队效力两个赛季。2008年回国加盟成都谢菲联。2009赛季回归辽足。

2012年5月,任广州恒大助理教练。2013年11月协助里皮率领广州恒大队夺得亚洲冠军联赛冠军,2014年,作为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助理教练,协助阿兰·佩兰参加2015年亚洲杯。2015年6月,退出恒大教练组。  7月起,历任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体育总监、中方教练组组长, 主教练 。2016年8月下课。10月,随里皮团队担任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中方助理教练。2017年10月10日,任武汉卓尔俱乐部总经理兼体育总监。11月16日,出任武汉卓尔俱乐部主教练 。

2020年1月2日,任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2021年12月,李铁向中国足球协会提出辞去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职务的请求。经中国足球协会研究决定,同意其辞职申请。

2022年11月26日消息,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原主教练李铁涉嫌严重违法,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和湖北省监委监察调查。

编辑|段炼 盖源源

校对|王月龙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极目新闻、公开资料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