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警告北约!梅德韦杰夫:核大国输掉或致核战争爆发!北约近期动作频繁,朔尔茨向拜登施压……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19 21:42:30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环球网消息,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19日在社交平台Telegram上发文称,“核大国在常规战争中输掉可能会导致核战争爆发”。对此,路透社解读称,梅德韦杰夫是在警告北约,俄罗斯在乌克兰特别军事行动的失败可能会引发核战争。

“核大国在常规战争中输掉可能会导致核战争爆发。”梅德韦杰夫在其Telegram上写道,“核大国从未输掉决定他们命运的重大冲突”。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75395070

有关北约各国将于20日在德国拉姆施泰因空军基地召开防长会议、讨论西方对乌援助事宜,报道称,梅德韦杰夫提醒说,北约和各成员国防长应该考虑其政策的风险。

报道提到,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被问及梅德韦杰夫的言论是否表明俄罗斯正在将危机升级到一个新的水平时,他说,“不,绝对不是那个意思。”佩斯科夫表示,梅德韦杰夫的言论也完全符合俄罗斯的核战略,这一战略允许俄罗斯在生存受到威胁时进行报复性核打击。

俄罗斯总统普京2022年12月7日在召开公民社会和人权发展委员会年度会议时表示,核战争威胁正在增加。俄罗斯将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核武器视作一种防御手段,即只有在自身受到打击的情况下才会予以还击。

近期北约动作频繁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8日,北约发表声明称,属于挪威空军的F-35战机当天部署至冰岛。从今年1月20日起,这批F-35战机将在北极地区执行战斗值班。

另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7日,北约从德国派遣的预警机抵达罗马尼亚。北约此前曾发表声明表示,这是用来“监视俄罗斯的军事活动”。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当天,一架北约预警机飞抵罗马尼亚奥托佩尼空军基地。据路透社报道称,该预警机属于此前部署在德国盖伦基兴空军基地的预警机队,将在罗马尼亚停留数周。此前,北约发表声明表示,预警机是北约威慑和防御的关键要素。北约还将派出约180名军事人员前往罗马尼亚为预警机运维提供保障。

罗马尼亚是北约和欧盟成员国,与乌克兰接壤。去年2月俄乌冲突爆发以来,北约国家不断承诺向乌克兰运送武器装备,并加强了在其东翼和波罗的海地区的空中存在。俄方多次对北约的相关做法表示谴责。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北约势力不断东扩,践踏俄罗斯在发展同北约关系问题上所划的红线,从而导致地区紧张局势升级。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朔尔茨向拜登施压

近来,西方国家不断加码对乌克兰的武器输送。当地时间15日,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表示,近期将为乌克兰提供更多重型武器。

斯托尔滕贝格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说:“最近有关重型作战军备的承诺很重要,预计在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承诺。”

本月20日,由美国主导的乌克兰问题联络小组将举行会议,再次就向乌提供武器装备进行讨论。2022年2月以来,该小组已经召开了7次会议,每次会议之后美国及其盟国都承诺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支持。

最近几周,北约几个主要国家向乌克兰承诺的装备不断升级。美国政府5日宣布,将向乌克兰提供“布雷德利”步兵战车。同一天德国也发表声明称,将向乌克兰提供“黄鼠狼”步兵战车和一套“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英国14日确认将向乌克兰提供“挑战者2”主战坦克。

然而,据央视新闻,路透社1月18日以德国政府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为消息源报道,最近几天来朔尔茨已多次在非公开场合强调,除非美国愿意向乌克兰提供美制坦克,德国不会向乌提供德制坦克,也不会允许第三方将手头的德制坦克转交给乌方。

另据环球网援引《华尔街日报》报道,尽管如此,美国方面仍希望能说服德国为提供“豹”式坦克开绿灯。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18日抵达柏林,与德国新任国防部长皮斯托留斯会面。值得注意的是,同日,德国总理朔尔茨曾表态,在支持乌克兰方面,德国与伙伴国“在战略上紧密相连”,这包括向乌克兰提供坦克一事。而朔尔茨现在也正在向美国总统拜登施加压力,要求他授权美国向基辅派遣美军拥有的这款最接近德制“豹”式坦克装备——“艾布拉姆斯”坦克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环球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环球时政要闻 航空装备 环球市场情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