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不能打击俄领土!美军已秘密改装援乌“海马斯”?俄外长警告:核大国之间不能发生直接冲突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06 16:17:35

每经编辑 黄胜    

据美媒12月5日报道,为避免与俄激化矛盾,美军秘密改装供乌“海马斯”。另一方面,俄外长拉夫罗夫5日表示,美国和北约执行与俄罗斯军事对抗的路线将带来灾难性后果,俄方不得不向其发出警告信号,即核大国之间不能发生直接冲突。

为避免与俄激化矛盾,美军秘密改装供乌“海马斯”

央视新闻消息,美国《华尔街日报》当地时间12月5日报道说,美国向乌克兰提供的“海马斯”高机动多管火箭炮系统经过了秘密改装,无法发射远程炮弹打击俄罗斯境内。这是美方希望避免与俄方激化矛盾。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截图

报道称,截至目前美国已向乌克兰提供了20台“海马斯”高机动多管火箭炮系统以及射程80公里左右的配套弹药。报道还援引一名美国官员的话称,美国国防部方面已对发射装置进行了特殊改装,使其无法发射远程弹药。据报道,如果给海马斯装备远程弹药,乌军将能打击到俄方领土上的目标。

目前,美国五角大楼和乌克兰军方都拒绝对改装海马斯的报道作出回应。俄罗斯外交部此前警告,如果美国向乌克兰提供远程弹药,美国将跨越“红线”。《华尔街日报》评论称,美国政府是希望在支持乌军的同时,避免与俄方激化矛盾。

就改装海马斯一事,俄罗斯媒体称,美媒的报道与美方此前的表态是矛盾的。美国驻乌克兰大使布里奇特·布林克今年6月曾表示,使用何种射程的弹药完全取决于乌克兰。

拉夫罗夫:西方恶意歪曲俄方警告

据央视中文国际,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2月5日表示,美国和北约执行与俄罗斯军事对抗的路线将带来灾难性后果,俄方不得不向其发出警告信号,即核大国之间不能发生直接冲突。 

图片来源:央视中文国际截图

在西方试图遏制俄罗斯的背景下,主要威胁来自于美国和北约的总体路线,这实际上是与俄罗斯的军事对抗。很明显,这会带来核大国间直接冲突的风险并引发灾难性后果 。

拉夫罗夫表示,就俄罗斯发出的警告信号,西方国家非但没有认真对待,反而进行恶意歪曲,指责俄方使用“威胁言论”。拉夫罗夫说,目前俄罗斯和美国拥有最大的核武库,对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负有特殊责任,但美方冻结了两国之间的战略对话。他强调,如果俄美之间没有直接对话,全球安全的风险只会增加。

拉夫罗夫还表示,俄罗斯致力于执行五个核国家联合文件中规定的防止核战争的内容。根据规定,避免核武器国家爆发和减少战略风险是五国的首要责任,俄罗斯坚定地遵循相关规定。 

俄外长称俄乌冲突是北约拒绝为俄提供安全保障所致

当地时间5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俄乌冲突及冲突引发的国际紧张形势是北约国家一再拒绝为俄罗斯提供政策上的安全保障,持续东扩以及在俄邻国部署进攻性武器所导致的。

俄罗斯外长 拉夫罗夫:引发目前国际形势紧张的因素之一是北约傲慢地拒绝了俄总统普京的提议,西方拒绝在政策上为俄罗斯提供安全保障。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截图

拉夫罗夫表示,美国和北约对俄罗斯的军事对抗路线是俄罗斯目前面临的主要威胁,他警告支持这一路线的西方国家,支持美国和北约遏制俄罗斯的做法,或将导致灾难性后果。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央视中文国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86608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