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俄军击落米格-29和苏-24战机!俄重申反对核战争,美专家:美国不断拱火俄乌冲突或将引发灾难性后果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07 11:42:46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央视新闻,6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称,俄罗斯利用扎波罗热核电站向欧洲施压。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则在同一天表示,俄方不打算参与不断升级的“核言论”,反而是北约国家正在不断制造并升级这样的言论。

另据央视新闻,俄乌冲突持续,美国全球安全与外交委员会高级研究员塞西尔·谢伊近日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一再向乌克兰提供武器会让这场冲突走向长期消耗,未来或将导致僵持不下的俄乌双方采用毁灭性武器,引发灾难性后果。

俄称阻止乌南线攻势,乌称控制多个定居点

据央视新闻,俄罗斯方面6日通报称,俄军在赫尔松对乌军予以还击,乌军在当地进攻已停止。乌克兰方面则表示,乌军在卢甘斯克和赫尔松重新控制多个定居点。

在东部战线,俄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6日通报称,俄军和地方武装过去一天控制顿涅茨克的扎伊采沃镇,同时在哈尔科夫的库皮扬斯克等地打击多个乌军目标。俄空天军在顿涅茨克击落乌军一架米格-29和一架苏-24战机。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6日表示,乌军过去一天在巴赫穆特和周边地区以及顿涅茨克西部击退俄方进攻。在卢甘斯克,乌方当地军政负责人5日表示,乌军已经展开在当地的反攻行动,截至目前已重新控制6个定居点。

在南部战线,俄新社援引赫尔松军民政府消息6日报道称,俄军在赫尔松对乌克兰军队予以回击,乌军在赫尔松北部地区的进攻已经在俄军防御圈外停止。乌克兰南方作战指挥部同一天表示,10月初以来,乌军在赫尔松前线多个方向已推进20公里,控制赫尔松东北方向数个定居点。

乌称俄利用核电站施压 俄重申反对核战争

据央视新闻10月7日消息,6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称,俄罗斯利用扎波罗热核电站向欧洲施压。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则在同一天表示,俄方不打算参与不断升级的“核言论”,反而是北约国家正在不断制造并升级这样的言论。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俄罗斯正在利用扎波罗热核电站向乌克兰前线及欧洲施加“核压力”,俄方行为将对乌克兰和欧洲造成巨大危机。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则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俄罗斯没有打算参与不断升级的“核言论”,反而是北约国家为服务自身利益正在不断制造并升级这样的言论。扎哈罗娃强调,俄方有关使用核武器条件的立场没有改变。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 扎哈罗娃:俄罗斯致力于不允许核战争发生的原则。我方一直重申,核战争中没有胜者,必须避免发动核战争。

美专家:美国不断拱火俄乌冲突或将引发灾难性后果

俄乌冲突持续,美国日前再次宣布向乌克兰提供6.25亿美元军事装备,其中包括来自美国国防部库存的武器、弹药和设备等。对此,美国全球安全与外交委员会高级研究员塞西尔·谢伊近日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一再向乌克兰提供武器会让这场冲突走向长期消耗,未来或将导致僵持不下的俄乌双方采用毁灭性武器,引发灾难性后果。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全球安全与外交委员会高级研究员 塞西尔·谢伊:现在看来,这场冲突很有可能拖延下去,变成一场消耗战。

塞西尔表示,随着以美国为首的北约不断为乌克兰提供武器支持,一再拱火,未来不排除可能会出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被应用到战场的情况,如果冲突双方打击化工厂或核电站,都将导致灾难性后果。

塞西尔还表示,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不断向俄罗斯施加制裁,造成能源短缺、物价上涨、全球通胀持续恶化。即将到来的这个冬季,欧洲多地将出现电力严重短缺,民众将忍受寒冷以及粮食短缺等多重打击。

全球安全与外交委员会高级研究员 塞西尔·谢伊:我很担心,对于欧洲许多人来说,这可能是一个非常寒冷的冬天,那里很可能会有大量的电力短缺。我也很担心粮食短缺在贫穷国家造成政治不稳定,这确实是一个应该关注的问题。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俄乌局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