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伊朗将从俄罗斯接收战机!北约秘书长:乌克兰将收到重型武器!朔尔茨:不会迫于压力做决定……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16 15:44:15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央视新闻援引伊朗媒体当地时间15日报道,伊朗将在3月21日开始的伊朗历新年早些时候,从俄罗斯接收一批苏-35型战斗机。

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援引伊朗官员的话报道称,这批战机订购已经完成。伊朗还订购了导弹防御系统和直升机,大部分不久将交付。另据《德黑兰时报》报道,伊朗此次共引进24架苏-35型战机,部分战机可能入列位于中部城市伊斯法罕的第八战术空军基地

伊朗曾于20世纪90年代购进数架米格-29型战机,此后没有引进任何战机。


另据央视中文国际1月16日报道,近来一些北约国家宣布,准备向乌克兰提供装甲车乃至主战坦克等重型装备。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15日表示,乌克兰有望在近期内收到西方国家提供的更多重型武器。不过,德国军备制造商表示,2024年前无法向乌提供“豹”式坦克。

斯托尔滕贝格在接受德国《商务日报》采访时表示,近来北约各国对于重型作战军备的承诺相当重要,而且他预估近期内会有更多重型装备抵达乌克兰。他表示,现在正处于俄乌局势的“关键阶段”,因此,北约要为乌克兰提供获胜所需的武器,这非常重要。据报道,斯托尔滕贝格本周将在德国拉姆施泰因空军基地参加乌克兰防务联络小组会议,协调向乌克兰的武器援助。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本月初,美国、法国和德国同时宣布将向乌克兰军方援助步兵战车或装甲车,英国首相苏纳克14日则正式确认将向乌克兰提供14辆“挑战者2”主战坦克。不过英国国防部15日否认了将向乌克兰提供4架“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和“狱火”空地导弹的消息,透露此消息的媒体也删除了相关报道。

波兰和芬兰领导人近日表示,打算向乌方提供“豹”式主战坦克。不过,“豹”式坦克由德国制造,两国需要获得德方同意才能交付给乌方,而德国政坛目前对是否向乌方提供“豹”式坦克存在分歧。德国总理朔尔茨表示,不会迫于压力而仓促做出决定。

德国军备制造集团莱茵金属公司则表示,即使德国政府现在“就决定向乌克兰提供‘豹’式坦克,交付日期至少也要到2024年初”。

另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消息,西方国家因对乌克兰开展军事援助,不久将面临弹药不足的风险。报道指出,乌军耗费西方国家供应的炮弹的速度是美国及其盟友生产炮弹速度的大约两倍。以这样的速度,乌克兰或使美欧的弹药储备在今夏或今秋减少到临界水平。文章警告,尽管美欧正在投资新的生产线,但短期并不会有大的改变,俄乌火力在2023年下半年会出现“危险的差距”。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央视中文国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跨境电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