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激活消费新业态 成都温江“两河一心”国潮文化新场景“上新”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14 15:41:51

每日经济新闻 赵鑫    每经编辑 赵博渊

Rwqxqqylru1673677338398.thumb_head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张志强 摄

1月13日,成都市温江区举行“两河一心”文庙国潮文化街区亮灯仪式,1025年历史的温江文庙“披”上了节日彩灯,璀璨灯光与大红灯笼交相辉映,装点出浓浓的年味儿。

现场,在多彩灯光的映衬下,“鸿儒长卷”互动光影秀和“和乐踏歌”古装巡游等互动节目吸引市民踊跃参与。“烟火市集”上各类国潮文创主题产品大受欢迎。现场还特别设置了“时光邮局”,在这里市民们可以给1年后、2年后或是10年后的自己写信,通过信箱“慢递”给未来的自己,许下与未来的约定。当天,1000份首日封、1000套纪念邮票、主题明信片、生肖邮票亦同步发售。本次光影节,灯光秀、AR秀和沉浸式巡游等“气氛组”齐上线,营造出“天府样、温江味”的过年氛围。入夜后,大成殿、魁星楼、棂星门、照壁等文庙古建筑千灯闪耀、光影交织,美不胜收。

县必有学,学必有庙。温江文庙,始建于宋,具有1025年的悠久历史,是温江文化之根、精神之源、书香之魂。温江区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了建设“幸福温江·美好之城”的奋斗目标,并将“两河一心”作为营城策略,其中“一心”就是以文庙为核心的历史文化街区。

近年来,为保护传承文化根脉,塑造城市精神图腾,承载市民情感归依,温江区以“建新有旧、以存其真”的理念,高水平打造文庙国潮文化街区。目前,文庙夜景营造工程已初见成效,此次亮灯可谓“首秀”。此外,王光祈主题陈列馆、古迹酒店、非遗主题体验中心等项目正加紧建设。未来,潮玩店铺、潮流民宿、艺术工坊、音乐院落等一批消费新场景将进入市民日常生活。

“灯火寓意光明,象征温暖。我们共同点亮文庙的灯光就是希望以历史记忆再现、质朴生活场景的呈现和市井文化的体验,唤醒老温江人的情感记忆,塑造新温江人的精神认同,构建来温江人的文旅意象,让生活在这里的人们感到温暖与自豪。”温江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