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图投资:相信价值可以穿越周期,2023年静待消费新机遇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30 19:15:47

每经记者 任飞    每经编辑 叶峰    

2022年,受到疫情防控等因素的影响,国内消费市场略显疲态,风投的态度更是大转弯,不仅从投融资数据上有明显下滑,就连机构自身都准备断臂求生。但也有机构表示,相信价值可以穿越周期,2023年静待消费复苏的机遇。

天图投资聚焦消费十多年,其就是对消费投资坚定看好的机构之一。天图投资表示,过去几年,消费是有过热的现象。很多互联网投资机构"杀进来",因为它们的风口熄灭了又把消费风口吹起来。消费本身的高估值预示着走向谷底的基础,再叠加外部环境,去年确实带来很大的冲击。

但其也表示,消费还是天图投资的基本盘。创始合伙人、CEO冯卫东表示,天图覆盖的"大消费"包容性很强,TO C的产品和服务都是关注的方向,基本盘不需要动摇。因为投资就来自于永恒的需求和不断的创新,我用十个字来概括它,叫吃、穿、住、行、用,接下来是业、交、健、乐、购。

冯卫东表示,我们对消费的理解就是对需求的深刻理解,对降低消费者信息交易费用的深刻理解,我们会持续不断的做消费领域的价值投资。"当然永远有熵增,面对过去一两年消费市场的价值重估,我们要不要尝试其他的方向,当然允许一定战略的模糊性,这可能能提升对抗黑天鹅的能力,说不定有意想不到的成功机会。"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40190678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天图投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