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基石资本:2023年最大的确定性,就是从底部抬升,最大的机会在科技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30 19:15:36

每经记者 任飞    每经编辑 叶峰    

2022年,一级市场最受关注的问题还是上市,特别是随着注册制改革的推进,资本市场已经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展望2023年,基石资本表示,最大的确定性就是从底部抬升。

伴随金融支持地产和疫情防控优化政策的接连推出,国内经济活动正在加速恢复。看中国资本市场,基石资本认为,需要认清三个基本点:第一,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衍生微观层面的投资和上市机会非常丰富;第二,资本市场改革以市场化为主线,上市门槛包容性不断提升;第三,中国资本市场强调中国特色,强调服务实体经济,同时向科技创新、民生发展等领域倾斜。他表示,最大的风险来自"恐惧",最大的机会则在于科技。

对VC/PE而言,如何应对这些变化?基石资本给出的答案是更厚、更宽、更早。所谓更厚,即要加强产业厚度,与产业资源更多结合,将整个产业链打通、打透;所谓更宽,即赛道投资有聚焦,但也要适当分散,增加赛道覆盖的广度;所谓更早,即在赛道还没有过热时介入,避免承担赛道高估后的高成本,对投资形成一定保障。

因此,站在投资的角度来说,也应该投向这些领域。基石资本表示,比如科技创新、医药健康等,最大的机会则在于科技。其表示,科技能够带来效率提升,不管是硬科技、双碳,还是生物医药等领域,未来的机会在这里。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50045050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基石资本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