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泰国副总理:无需对中国游客制定任何特殊入境规定,我们必须考虑经济……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29 21:13:28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环球网援引泰国《曼谷邮报》报道,泰国副总理兼公共卫生部长阿努廷12月29日说,不需要对中国游客制定任何特殊入境规定。

报道称,阿努廷当天说,中国政府决定调整防疫措施后,泰国卫生部疾病控制厅、旅游与体育部以及交通部的官员每天都会开会讨论相应措施。他说,泰国政府不会要求中国游客在入境前或入境后做核酸检测,中国游客只需遵守泰国对所有入境者采取的措施,即购买健康保险。

“疾病控制措施不仅要关注公共卫生,还要关注经济利益。” 阿努廷说,“我们必须考虑经济问题……很多泰国人已接种疫苗,对于感染者,有药物和医院。入境人员不会带来任何严重风险,我们将像对待来自其他国家的游客一样对待中国游客”。

泰国普吉岛 图片来源:摄图网 ID:500648491

《曼谷邮报》报道称,泰国国家旅游局局长育他沙29日也称,他预计中国游客将从明年1月5日起开始入境泰国,明年第一季度将有大约30万中国游客前往泰国,这将促进淡季泰国旅游业的发展。

据路透社此前报道,泰国财政部长阿空·丁披他耶拜实27日说,如果中国游客能来,那么泰国2023年可能会实现3.8%的经济增长目标。“泰国期待中国放宽旅行限制带来意外收获”,泰国公共广播服务公司(Thai PBS)下属“Thai PBS World”新闻网28日以此为题报道称,预计泰国将从中国最近放宽旅行限制中受益,泰国旅游业和旅游相关企业正准备迎接中国游客激增的情况。

另据环球网援引路透社报道,英国政府发言人当地时间周四(29日)表示,英国没有计划恢复对中国等国际入境旅客进行新冠检测的程序。路透社称,这与一些国家近来要求对中国旅客进行入境新冠检测的举动,形成鲜明对比。

报道称,当天被问及该国媒体《每日电讯报》稍早前一篇报道时,英国政府发言人作出了上述表态,“(我们)没有重新恢复对入境英国的人进行新冠检测或提出(其他)额外要求的计划。”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41155439315

关于《每日电讯报》这篇报道,路透社介绍说,该媒体当时称,英国政府将考虑是否效仿美国、对来自中国的入境者进行新冠检测限制措施。

路透社提到,英国首相苏纳克的发言人28日曾表态,英国政府将继续监测英国各地的新冠病例数据。当被问及是否要对来自中国旅客进行限制时,他称,“这不是我们目前关注的问题。”

据央视新闻,国家移民管理局27日发布消息称,自2023年1月8日起,将有序恢复受理审批中国公民因出国旅游、访友申请普通护照,恢复办理内地居民旅游、商务赴港签注。恢复口岸签证签发,恢复执行24/72/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依法签发临时入境许可。

据中国网,消息一经发布,法国、泰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丹麦、挪威、荷兰、西班牙、葡萄牙、奥地利、瑞士等国大使馆、旅游局纷纷发布消息,欢迎中国游客到访。不过,美国、日本、韩国、意大利等国宣布针对中国游客采取最新入境限制措施。

在12月29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中方始终认为各国防疫措施应当科学适度,对各国公民一视同仁,不应影响正常的人员交往和交流合作,我们希望各方秉持科学原则,携手保障各国人员安全往来,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为国际团结抗疫和世界经济复苏贡献力量。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环球网、中国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旅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