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注意一类走势——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27 19:32:23

今天市场继续反弹符合预期,但上证指数留下日线级别的缺口是个隐患,应该说指数反弹到3100点附近的预期基本已经达到。

Upload_1672140673560.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_401716545

来源: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微信公号ID:daoda1997)

这两天,防疫方面的优化政策挺多的:

1、国家卫健委不再发布每日疫情信息,将由中国疾控中心发布相关疫情信息,供参考和研究使用。

2、新冠属于乙类传染病,过去按照甲类管理,现在回归乙类管理。

3、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更名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以后没有新冠肺炎了。

4、放开出入境管理,对符合条件的入境者取消隔离,国际航班恢复正常运营。

政策导向很明显,即要和过去三年说再见了。从明年起,我们所有人,都将进入新的人生阶段。

在这个历史进程中,无论何人都不可能回到过去再重来一遍,所以我们只能也必须收拾好心情,一切向前看,力争把握住历史的下一段进程。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普通人只是一朵朵小浪花,改变不了江河的走势。所以,我们每一个人必须努力跟随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不被落下,哪怕伤痕累累。

前面的很多重要政策消息,几乎都是A股盘前出来的,早盘富时A50期指一度大涨超2%,全天A股也是高举高打,只是成交量依然只有不到7000亿,也就是个消息刺激的水平而已,这样的量能水平,A股短期想要走出持续的大行情挺难的。

比较值得一提的是,今天好像全球的股市都因我们的政策消息刺激在上涨,特别是和我们联系紧密的东盟市场,比如越南股市等。有朋友段子说得好:“除了A股以外,我们的政策对全球股市都是很大的影响力。”

好了,不调侃了,回来继续聊A股。整体来说,A股这三天的表现是比较符合预期的,昨天用蓝筹压指数涨个股,今天市场风格则反过来了,拉蓝筹但是个股表现就比较一般了。这个转换比达哥预想中的要快一些。

原本以为个股今天还能活跃一下,明天等到北上资金回归以后再动蓝筹比较好,今天蓝筹提前动了,并不是一个好的现象,明天沪深股通恢复交易以后,是否还愿意继续拉蓝筹就值得怀疑了。

尤其是今天上午的盘面,二八格局非常明显,以证券银行为代表的板块个股表现强势,这样其实并不利于市场积累多头人气,给人的感觉是有拉指数有个股却在出货的猜想。所以,短期来说,达哥对于明天北上资金是否还会继续“接盘”表示怀疑,不排除资金会有高抛低吸的动作。

盘面上,种植业与林业表现强势,这是周日达哥重点提及的方向。近日召开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锚定建设农业强国目标,强调“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始终是建设农业强国的头等大事”,提出“实施新一轮千亿斤粮食产能提升行动”“抓住耕地和种子两个要害”“健全种粮农民收益保障机制”等。

板块走势上,今天大阳上拉,比较滞后,消息是周末就已经出来了,昨天酝酿了一下没有成功,今天爆发,鉴于这个板块之前就有短炒的性质,上涨持续性还不好说,这种大阳线一般不建议大家去追,做的时候还是要防范一下。但由于板块中期的震荡结构相当充分,是具备爆发力的走势,建议持续关注。

医疗美容板块活跃,疫情高峰过后,市场对医美需求逐步复苏。板块指数今天在关键支撑位撑住,且并没有太多受医药股下跌的影响,出现探底回升,这是比较好的现象。只是医美板块指数短周期并没有摆脱下跌的态势,可以等待指数摆脱目前15分钟级别的下跌结构再说。

光伏经过昨天的大涨之后,今天继续有表现。关于新能源,尤其是储能、钠电池、光伏,虽然达哥看好,但这两天也不排除是机构维护净值,做年底排名。从图形和基本面来看,都还没有结束下跌趋势,元旦以后要多注意。

不过,看光伏板块内部的涨停个股,“大哥”绿康生化和“二弟”天洋新材,以及日内比较有辨识度的个股宏润建设、鼎际得等,实在太喜欢这个题材的朋友,可以用这些强势股作为参考,来指导操作。出现集体降温的时候,就要小心了。

至于大消费,属于最强主线,没有更多要说的。走势比较好的是数字经济,板块形成了比较对称的震荡结构,不排除后续还能够走出持续性,只是对于后排的或者走势不好的个股尽量就别去追了,以抱团的核心为主。类似的策略也同样适用于最强的大消费板块,最重要的是要注意择时,一旦加速后就会变得难做,不要任何时候都无脑买。

消息面,微念与李子柒达成和解,这事之前你们大概都听说过,核心就是李子柒没红的时候就签了合同,红了以后想要修改被告知没门遂一拍两散,但一来二去IP价值大部分都被破灭了,堪称双输的典范。中国人的浪漫田园生活感染了许许多多的老外,如今变成了这样,无不让人感到遗憾。

另外看到有财经大V曝出清仓的消息,市场一直有大V清仓就见底的说法,不知道这次能不能验证。年底了,总希望讨个好彩头。不过,看了下今天国家统计局公布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这可能是接下来年报要防范的风险了,但预期通常是提前反应的,这个月个股的杀跌,已经在一定程度上反应了这个问题,所以到了一月份,稍微调整一下,很可能就是指数的大拐点了。

整体来说,今天市场继续反弹符合预期,但上证指数留下日线级别的缺口是个隐患,应该说指数反弹到3100点附近的预期基本已经达到,既然已经达到预期,达哥的策略就是建议考虑部分止盈了。另外结合指数短期的走势结构来说,明天若还有上冲动作,不宜再过分追高了,很容易冲高回落挂在“杆上”。故而操作上比较适合低吸高抛,我依然维持此观点不变,大家注意不要踏错节奏。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