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14年“双11” 见证中国品牌经济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3 22:56:41

每经记者 黄博文    每经编辑 杨 军    

上周五,“双11”进入正日子。作为一年一度的购物节,“双11”也进入了第14个年头。

可以说,“双11”见证了中国品牌经济的发展。一是中国国货品牌的全方位涌现,例如,天猫“双11”开售第一个小时,102个成交额过亿元的品牌中,国货品牌就占比过半;二是电商平台自身的品牌影响力壮大,从2009年到2022年,不论是成交额,还是参与活动的品牌数量,都有了长足进步;三是商家和消费者的品牌意识也在增强,一方面,经历过快速增长后,商家的促销活动也趋于理性,不再过多地“赔本赚吆喝”,而是保持品牌定力,加强品牌塑造;另一方面,随着消费升级,用户眼光也越来越高,不再一味追求低价,也更在于产品品质,青睐品牌商品。

战略决策

比亚迪(SZ002594):正式公布旗下高端汽车品牌“仰望”

11月8日晚,比亚迪官微正式公布旗下高端汽车品牌,定名“仰望”。据悉,该品牌的产品定价区间或锁定在80万~150万元,预计在2023年初正式发布。比亚迪方面表示,仰望汽车致力于成为中国高端汽车品牌的代表和标杆。

中信银行(SH601998):股权变更获银保监会批准

11月7日,中信银行发布公告称,本行近日收到《中国银保监会关于中信银行股权变更及有关股东资格的批复》,同意中国中信有限公司向中国中信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无偿划转中国中信有限公司持有的本行64.18%股份。前述无偿划转完成后,中国中信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将持有本行股份合计64.18%股份。

重大发布

中国石油(SH601857):在巴西深水勘探区块获重大油气发现

11月10日,中国石油与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合作的位于巴西桑托斯盆地阿拉姆深水勘探区块的首口探井——古拉绍-1井测试获得成功,这是中巴能源合作的最新成果。古拉绍-1井距离圣保罗州桑托斯市240公里,作业水深1905米。2021年11月,该井通过电缆测井和流体取样证实了含油层段,取得重大勘探发现,成为近十年全球十大原油发现之一。

中国中铁(SH601390):近期中标多项工程合计约905.9亿元

11月10日晚间,中国中铁发布公告称,近期,本公司中标铁路工程、公路工程、市政及其他工程,中标价合计约人民币约905.9亿元,约占本公司中国会计准则下2021年营业收入的8.46%。

京东集团-SW(HK09618)、阿里巴巴-SW(HK09988):“双11”战报出炉

2022年“双11”收官。京东“双11”有近10000种农产品成交额超过10万元,近三成粮油、茶叶等初加工农产品实现了超过100%的增长,在成交额最高的100件商品中,超过50%是新品种。天猫“双11”有130个品牌的会员成交额超过1亿元,会员成交额同比增长100%的品牌超过5600个,家装家居、企业服务、宠物食品和潮流玩具等领域,整体成交额增长强劲,开售第一个小时,102个品牌成交额过亿元,中国货品牌超过一半。

业绩公告

上汽集团(SH600104):10月汽车整车总销量约50万辆

11月7日晚间,上汽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2022年10月汽车整车总销量约50万辆,同比减少13.54%;2022年累计销量约427万辆,同比增加1.72%。

中国人寿(SH601628):1~10月份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约5745亿元

11月11日晚间,中国人寿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0月31日期间,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约为人民币5745亿元(未经审计)。运营举措

腾讯控股(HK00700):腾讯WiFi管家将正式停止服务

近日,腾讯WiFi管家发布停服公告称,因业务调整,腾讯WiFi管家将于2022年12月1日零时零分起正式停止服务。目前,腾讯WiFi管家官网也已经无法正常打开。公告指出,用户届时将无法使用腾讯WiFi管家的任何功能和服务。在停止服务后,腾讯WiFi管家将依法对用户的资料等数据进行删除。

中国中车(SH601766):签订15项技术装备采购协议

11月7日,中国中车旗下5家子企业与来自德国、瑞典、日本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6家供应商及其代理公司在第五届进博会上签订了15项技术装备采购协议。

奈雪的茶(HK02150):修改外卖平台满减折扣规则

近日,据媒体报道,包括奈雪的茶、喜茶、茶百道、古茗、蜜雪冰城、书亦烧仙草等在内的多家茶饮品牌,相继修改外卖平台满减折扣规则,满减均改为“50元~1元”“70元~1元”,或者直接取消,“多家茶饮品牌联合抵制外卖满减”等话题登上热搜。

新品上线

邮储银行(SH601658)、招商银行(SH600036)、兴业银行(SH601166)、中信银行(SH601998):已推出个人养老金预约服务

个人养老金业务即将落地,多家银行积极布局。据不完全梳理,截至11月9日,已有邮储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中信银行等银行在APP中推出个人养老金预约服务,部分银行还对预约客户开展了抽奖活动。

联想集团(HK00992):CEO杨元庆认为,未来工作将不再局限于物理空间

11月9日,联想集团CEO杨元庆在2022联想创新科技大会上提出了对未来科技的展望。他描绘说:未来的工作将不再局限于物理空间范围,演变成为一个虚实交融的世界;从计算设备到计算能力的持续演进,将支撑无处不在、虚实交融的未来世界等。

长安汽车(SZ000625):董事长朱华荣表示,芯片和电池价格贵严重影响新能源车生产

在11月9日上午召开的2022中国汽车论坛上,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介绍,目前国内智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缺芯少电”现象有所缓解,但是芯片和电池价格贵的问题突出,严重影响到新能源汽车公司的利润和生产。朱华荣建议,在芯片方面,要加强顶层设计,分工合作,努力实现芯片国产化发展。

阿里巴巴-SW(HK09988):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阿里会始终扎根实体经济,推动产业变革加速到来

11月9日,2022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开幕。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在会上表示,阿里的成长受益于时代机遇和中国大市场,“阿里巴巴会始终扎根实体经济,积极参与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建设,利用好数字技术帮助中小企业,推动产业变革加速到来。”市值表现

歌尔股份(SZ002241):9日单日市值蒸发近80亿元,年内市值已蒸发超千亿元

11月9日,受“砍单”利空消息影响,“果链”龙头歌尔股份开盘一字跌停,截至收盘,近300万手封单牢牢封在跌停板上,单日市值蒸发近80亿元。截至上周五收盘,该股年内跌幅进一步扩大,市值累计蒸发超千亿元。

重要合作

宁德时代(SZ300750):将与大发工业株式会社在电池供应及电池技术方面开展合作

近日,宁德时代与大发工业株式会社签订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在电池供应及电池技术方面开展战略合作,推动日本电动化转型。根据协议,宁德时代将为大发工业株式会社的电动车型提供动力电池供应。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推进CTP(高效成组)及BMS(电池管理系统)等先进电池技术的落地应用。据了解,大发工业株式会社是日本历史最为悠久的汽车生产商之一,主要聚焦于小型车领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银行 中信银行 中信银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