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郑眼看盘:内外利好共振 守住筹码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3 22:56:40

进入11月以来,A股明显走好,上证综指于11月初即开始步入涨势,且连续几个交易日大涨。上周短线超涨的股指步入了震荡,前四个交易日多方暂无优势,但上周五又因利好而大涨。由成交量看,上周五多空分歧较大,当天虽然涨幅不少,但许多个股脱离了高点。

A股近期走势原因复杂,内外部的诱因均有,某种程度上可说是“形成了共振”。国内,主要是疫情防控进一步优化;国外,主要是外围恶性通胀情况出现缓和迹象。

国内疫情防控预期转好已经持续一阵,10月份其实就有这类预期,只是当时该预期相对模糊。由于投资者提前炒过了预期,故消息明朗后,一些旅游、航空股剧烈震荡,部分提前进场资金趁利好暂时派发,当然也有闻利好奋力进场资金,故上周五成交量就比较大了。

与博弈心态更浓的一些内资资金相比,通常更重价值投资且通常看得更远的外资表现就显得相对“简单”多了,上周五外资呈现明显的净流入动向。

有关防疫方面最新利好消息是,上周四公布的“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其后卫健委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

上述政策应有利于经济复苏,不少上市公司未来业绩有望因此出现好转。股市是炒预期的,当多数投资者对未来经济观望趋于好转时,市场做多力量势必提升,大多数一跌再跌的个股有望出现修复性行情。

外围消息方面,上周四美股因美国10月CPI显著低于预期而暴涨,美元因“加息预期弱化”而大跌。上周美国中期选举也对外盘构成一些影响,不过因为选举结果与预期出入较大且一时难以明朗,故外盘未来仍会因相关消息产生波动。一般来说,美国中期选举结果对于A股大盘的影响有限,或者说具体A股所受影响会相互抵消。当然,投资者如果想分清对各具体行业个股的影响有啥不相同之处,自然就得做更细的功课。

大盘已出现回升迹象,考虑到上述利好大多并非短期利好(无论中外),我觉得若遇上震荡就不能过分纠结于短期股价波动,以免因小失大。投资者受震荡诱惑而做些差价可能也是难免,只是建议在当前形势下最好滚动持有,尽量避免“做飞了”筹码。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每经牛眼(微信号:njcjnews)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盘面直播 疫情防控 经济复苏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