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二十大时光·聆听报告 | 申通快递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德军:坚持高质量发展,为人民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普惠的快递服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8 16:10:51

每经记者 王郁彪    每经编辑 刘雪梅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企业界对二十大报告反响热烈。申通快递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德军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享了他的感悟。

“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展示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也为我们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陈德军表示。

申通快递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德军。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昂首阔步,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申通快递品牌创立于1993年,是中国成立最早的民营快递企业之一。从最初的一人平均每天送不到1票件,到2022年年底常态吞吐产能将突破5000万件,从徒步、自行车到今天自有大运力车辆4500余辆,从单纯依靠人力分拣到今天转运中心已实现自动化全覆盖,申通快递的成长之路见证了中国的经济发展。

陈德军认为,快递行业的发展离不开党和国家创造的好环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并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作为一家民族快递品牌,申通快递有责任和义务在带动就业、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多做贡献。

未来,申通快递将继续围绕“高质量发展”服务体系,为人民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普惠的快递服务。此外,申通快递还将进一步加强网络建设,产能投入,人才梯队建设,构建更加综合立体,智能高效,安全便捷的快递服务网络体系,提升民生服务品质,提升快递服务电商,农产品,智能制造,零售新业态等的质量和水平。同时,加强绿色快递建设,完善绿色快递包装,科技应用,提升绿色发展水平。

陈德军特别强调,为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快递强国,充分发挥快递业基础性先导性作用,申通快递将以“打造中国质效领先的经济型快递”为目标,坚持高质量发展,以“创新驱动,科技驱动,安全发展,绿色发展”为核心,为中国从快递大国迈向快递强国,从交通大国迈向交通强国,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申通智慧,申通力量。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