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二十大时光·聆听报告丨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坚守产品品质、树立企业品德、打造民族品牌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8 14:37:32

每经记者 可杨    每经编辑 文多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企业界反响热烈。

在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聆听了二十大报告后,蒙牛集团(HK02319)总裁卢敏放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深感自豪、倍受鼓舞。”

截至2022年6月底,蒙牛集团的乳制品年生产能力已经达到1274万吨。2014年3月,蒙牛获纳入恒生指数成份股,成为首家中国乳制品生产商蓝筹股,并于2022年3月入选恒指ESG增强指数和恒指ESG增强精选指数。

近年来,在我国政府及多部门大力倡导下,中国居民饮奶意识持续提高,对摄入优质乳蛋白有利于改善营养和提升免疫力已经形成普遍共识,推动了乳制品消费、行业强劲复苏及升级转型。此外,国家《“十四五”奶业竞争力提升行动方案》、《“十四五”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等政策密集发布,在加强奶源基地建设、优化乳制品产品结构、引导乳品产业链、支持乳制品加工做优做强等方面提出政策扶持和引导。

卢敏放表示,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为今后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蒙牛将进一步深刻领会学习、坚决贯彻二十大报告精神,积极响应号召,站在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高度,坚守产品品质、树立企业品德、打造民族品牌,确保中国人的奶瓶子牢牢握在自己手中。

“食品工业、特别是乳制品产业,是建设农业强国、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的关键产业之一,是发展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产业之一。”卢敏放表示,未来,蒙牛要继续发挥好行业龙头的引领作用,以全产业链的高质量发展,引领奶业振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 图片来源:企业提供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49687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