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欧盟计划在波兰和德国为乌克兰士兵建立训练中心;俄方否认计划袭击乌天然气基础设施:我们不会朝自己的腿开枪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3 23:53:19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央视军事,当地时间12日,北约成员国防长会议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北约总部举行。据路透社报道,北约将宣布向乌克兰提供新的导弹防御系统,并再次承诺为其提供强大、持久的军事援助。报道称,北约各成员国的军事储备和武器库正消耗殆尽,一些国家越来越不愿向乌援助。

图片来源:央视军事视频截图

俄方否认计划袭击乌天然气基础设施:我们不会朝自己的腿开枪

据澎湃新闻,当地时间10月13日,克里姆林宫否认俄罗斯计划袭击乌克兰天然气基础设施。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69906548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13日就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言论发表评论称,俄罗斯没有“朝自己的腿开枪”的习惯。此前,泽连斯基表示,莫斯科据称计划袭击乌克兰进行天然气运输的基础设施。

“我们不会朝自己的腿开枪。”佩斯科夫对记者说。

10月10日,乌克兰首都基辅、西部利沃夫等多地遭到俄罗斯袭击,俄总统普京当日证实,俄罗斯国防部使用陆基、空基和海基导弹对乌克兰军事目标进行了打击。俄方称,这些远程打击是为了回应克里米亚大桥爆炸事件。

11日至13日,乌克兰全境多次响起防空警报。

欧盟计划在波兰和德国为乌克兰士兵建立训练中心

欧盟外交和安全事务高级代表博雷利当地时间13日表示,欧盟计划在波兰和德国为乌克兰士兵建立训练中心,对其进行操作西方武器装备的培训。这一训练计划为期两年,将有数千名乌克兰士兵接受培训。这将是欧盟首次在欧盟领土上为非欧盟成员国人员提供军事训练。

博雷利介绍,部分欧盟成员国曾对这一计划有疑虑,担心这会使欧盟卷入俄乌冲突。最终方案将由下周举行的欧盟成员国外长会议决定。

此前,北约已经在波兰等地为乌克兰人员提供了军事训练。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澎湃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86608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