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俄罗斯:乌克兰两次袭击扎波罗热核电站,意图威胁核安全;俄气公司:缺乏设备导致俄罗斯减少供气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04 16:46:54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央视新闻今日消息,扎波罗热核电站是乌克兰最大核电站,也是欧洲最大核电站之一。随着俄乌冲突战局的进展,扎波罗热核电站的安全备受关注。

当地时间4日,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高级官员伊戈尔·维什涅维茨基3日在美国纽约表示,7月18日,乌克兰用无人机袭击扎波罗热核电站,袭击地点距离影响核电站安全的关键设施非常近;此后不久,7月20日,乌克兰再次用无人机袭击扎波罗热核电站。这些都表明乌克兰在为核灾难创造条件,意图威胁该区域核安全。俄方有包括照片和视频在内的相关证据。

俄气公司:缺乏设备导致俄罗斯减少供气

欧洲多国高度依赖俄罗斯能源供应,但俄乌冲突以来,欧盟追随美国脚步不断加码对俄罗斯制裁,反而加剧了自身能源短缺。

当地时间3日,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报道,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表示,加拿大、欧盟、英国对俄罗斯的制裁,以及西门子未能履行合同,导致“北溪-1”天然气管道涡轮机滞留德国。缺少设备,已经成为俄罗斯减少天然气供应的主要原因。

同一天,德国总理朔尔茨访问了西门子公司并查看了存放在那里的“北溪-1”天然气管道涡轮机。他表示,涡轮机已经可以随时交付俄罗斯。此前,西门子公司首席执行官曾表示,公司已经满足将涡轮机送回俄罗斯的所有条件,是俄方缺失相关文件导致交付推迟。

“北溪-1”涡轮机此前由制造商德国西门子公司送往加拿大维修。受制裁影响,该涡轮机在加拿大维修时被扣留。经德国政府斡旋,于7月18日被运抵德国。此后,德俄双方关于该涡轮机的交付问题产生分歧。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多次表示,因西门子公司未能及时向俄方交付送修的涡轮机等原因,俄方不得不减少“北溪-1”输气量。目前,“北溪-1”的输气量仅为满负荷的20%。

乌军称俄军计划在乌南部反攻

据央视新闻4日消息,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报道,乌克兰南方作战指挥部3日表示,为了阻止乌军进攻,俄军正在乌克兰南部地区重新集结部队。此外,俄军还计划在乌克兰南部赫尔松地区进行反攻。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俄罗斯国防部8月3日发布战况称,俄军当天使用导弹打击了位于利沃夫州拉杰霍夫的一处仓库,仓库内储存着波兰提供给乌克兰的武器和弹药。俄罗斯空天军还对乌克兰武装部队第81空中机动旅位于尼古拉耶夫卡的临时部署点进行了打击。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