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郑眼看盘:金融弱势拖累沪指 大盘量能稍有增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3 22:40:56

继本周三大幅冲高后,周四A股涨跌互现。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下跌0.30%至3016.36点,深综指涨0.25%,创业板综指涨0.80%,科创50指数涨0.17%,上证银行指数跌1.38%。

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80.35亿元,抛售量有所增加。隔夜美股略跌,周四恒指跌1.87%。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港股表现明显较弱,恒生指数已经“六连阴”。

银行股中仅苏州银行微涨,3家平收,其余均跌。证券股、保险股表现略优于银行股。金融板块的弱势直接拖累沪指,因这类个股大多在沪主板上市。此外,A股权重第一的贵州茅台下跌3.41%,加之煤炭等周期股下跌,沪指表现就弱了一些。

贵州茅台下跌与其隔夜公布的三季报预告相关,其预计,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16.5%左右;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9.1%左右。贵州茅台的业绩预告说不上坏,只是有可能逊于部分挑剔的投资者预期,故买盘暂时不敌抛盘。

近期正处风口浪尖的芯片股在前一天大涨的基础上涨跌互现。信创、网络安全、数字货币等个股表现较好。据央行10月12日消息,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发文称,支持在财政、税收、政务等对公领域发挥数字人民币优势,为政府数字化和智能化治理提供先进的支付服务。

上述信创、网络安全、数字货币等上涨除有消息面利好支撑外,我个人觉得也有可能与芯片股最近明显承压相关。市场中大多资金有各自的偏好,有些风险偏好保守的资金偏好传统行业或低市盈率的个股,也有些较进取或激进的资金偏好新兴赛道与业绩高弹性个股。当高弹性品种中的某一类正承受利空时,相关资金往往就会流向另一类前景相对确定的高弹性品种,总之这类资金一般不会切换到传统行业的个股。

医药医疗股周四表现也较好,是由于一些医药股业绩预告呈现正面因素。隔夜药明康德预告前三季度净利润为73.78亿元,同比暴增107.12%。另外,华东医药也发布了前三季度业绩预告,虽然业绩增速不高,但市场预期原本就不高,加之其医美业务渐渐向好。故上述两只医药股均大涨,也带动了同类个股走好。

由大盘量能看,似乎稍有增长,虽然多数个股涨幅收缩,但只要有成交量,大盘就存在进一步上涨且再度补量的可能。当然,大盘能否进一步补量上行,还取决于诸多因素,最重要的因素是市场对未来经济前景的预期是否发生更积极的变化。

当前股指可能并无太多下跌空间,投资者可持仓或加仓。另外,仓位较重者也不一定仅仅是被动等待,可以视三季报情况而调仓操作。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每经牛眼(微信号: njcjnews)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盘面直播 上证指数 贵州茅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