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郑眼看盘:股指易涨难跌 后市关键看量能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8 00:09:37

8月17日(周三),A股以涨为主,上证综指涨0.45%至3292.53点,深综指、创业板综指分别涨0.69%、0.97%,科创50指数跌0.44%。创业板仍强于科创板,创业板第一大权重股宁德时代大涨4.43%,科创板第一权重股中芯国际仅涨0.38%,且科创板其余权重股以跌为主。

权重股中以券商股上涨最为抢眼,银行股表现也不错,所有银行股上涨。保险股中,之前连续两天调整的中国人寿大涨3.44%,所以保险板块整体表现也较好。除券商等金融股外,房地产股、电力股表现也较好。非权重股中,培育钻石、消费电子等板块表现较好。

国家卫健委8月16日消息,卫健委、发改委等17个部门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积极生育支持措施的指导意见》指出,加快建立积极生育支持政策体系,为推动实现适度生育水平、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深入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

因上述文件在三孩住房优惠有关政策着墨颇多,周三部分房地产股有些反应,多数地产股上涨,大市值地产股的涨幅相对较大。

北向资金表现积极,全天净买入68.72亿元,流入量明显增加,且为连续第五个交易日加仓。外盘隔夜走平,港股周三有所反弹,重磅人气股美团反弹3.34%。

股指接下来会以温和上涨方式反弹,能否冲过前高,取决于量能能否放大,因前期高位套了不少筹码,在上市公司业绩平平的当下,冲过前高就需要更多资金。

量能放大基本上取决于以下三个因素:一是利率走低后会否有更多的投资者追加资金;二是国内疫情情况;三是北向资金是否持续加码。

由这几天情况看,北向资金的信心似乎在慢慢恢复,接下来9月份美联储再次加息后,余下加息预期也许会大幅淡化,故北向资金信心的维持就有可能相对持久。

市场本身并不缺钱,缺的只是信心。现在的市场信心在权重股方面表现得比较弱,当然与经济大环境相关,但市场信心却在小票或题材股方面表现得较好。

本周央行在一些重要的货币工具上调低了利率,本周末的LPR利率定价就成为看点,由于这个利率下调的概率颇高,故不排除A股市场情绪短线趋好。当消息真正落地后,市场注意力多半会转向上市公司本身,因下周是最密集的中报公布时间段。

操作方面,考虑到股指短期内可能易涨难跌,投资者持股会相对有利,且在流动性有望边际趋旺时,持股不妨多些耐心。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每经牛眼(微信号:njcjnews)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盘面直播 资金动向 创业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