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北约成员国国防部长会议举行,将讨论向乌提供导弹防御系统;普京:俄罗斯已准备好在秋冬期间向欧洲供应更多天然气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2 20:55:48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央视新闻,为期两天的北约成员国国防部长会议,于当地时间12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的北约总部开始举行。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会议开始前表示,本次会议将讨论北约盟国继续向乌克兰提供武器装备,尤其是导弹防御系统,为此各国应加快更换武器库存并督促武器生产商加大产能。

斯托尔滕贝格还表示,北约将加强对重要基础设施的防护,会上还将讨论有关核威慑和核防护的议题。

普京:俄罗斯已准备好在秋冬期间向欧洲供应更多天然气

当地时间10月12日,俄总统普京在俄罗斯能源周活动上表示,世界经济和能源正经历着严重的危机。个别国家的破坏行动是危机的一部分。

图片来源:新华社

普京说,对“北溪”天然气管道实施恐怖袭击的目的是破坏整个欧洲大陆的能源安全,阻止廉价能源。破坏“北溪”管道的指使者企图永久切断俄罗斯联邦和欧盟的联系,进一步削弱欧洲。“北溪”爆炸的受益者是美国和有替代供应路线的国家。

普京表示,修复“北溪”是可能的,但这只有在管道能够继续安全运行的前提下才有意义。“北溪-2”的一条支线仍然处于工作状态,俄罗斯仍准备履行合同供应能源,俄罗斯已准备好在秋冬期间向欧洲供应更多天然气,球在欧盟一方。

普京还表示,俄罗斯按照合同向欧洲长期供应的天然气价格比现货市场低三至四倍。

俄媒:俄土防长通话讨论乌克兰局势

据参考消息,俄罗斯卫星社10月11日报道,俄国防部当天发布消息称,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与土耳其国防部长阿卡尔通话讨论了乌克兰局势,其中包括从乌克兰港口运出粮食问题。

俄国防部说:“10月11日,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与土耳其国防部长阿卡尔进行了电话交谈。通话期间讨论了双边关系现状和前景、地区安全问题以及乌克兰和叙利亚的局势问题。”

俄国防部称,两位防长讨论了从乌克兰港口运出粮食项目的落实进程,该项目与落实出口俄罗斯农产品和化肥协议直接关联。

俄国防部说:“土方重申愿意为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乌克兰局势问题提供全面协助。”

报道称,两人在通话期间还指出了在防止叙利亚境内恐怖主义威胁方面进行协作的重要性,并标明愿意遵守在该问题上达成的所有协议。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参考消息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