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外媒:美国务卿布林肯突访乌克兰首都基辅;美乌防长会晤;土耳其总统称将与普京讨论俄粮食出口问题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08 19:53:19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中新网,法新社报道,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于当地时间8日突访乌克兰首都基辅。

美联社称,布林肯在会见乌克兰高级官员时宣布,拜登政府将向乌克兰及其多个邻国提供约20多亿美元的长期军事资助,包括可能面临俄罗斯威胁的北约成员国和地区安全伙伴在内。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美乌防长会晤,美将再向乌提供6.75亿美元军事援助

当地时间9月8日,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通过社交媒体表示,他当天与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和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举行了会晤。

媒体报道称,西方国家成立的、旨在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的“拉姆施泰因”小组将于8日在德国举行会议,乌美两国高级官员将出席。

乌克兰媒体8日报道称,美国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当天在德国拉姆施泰因空军基地举行的乌克兰国防联络小组会议上表示,美国总统拜登已批准向乌克兰提供价值6.75亿美元的新一批武器援助,这次会议讨论了在军事援助等方面长期援助乌克兰的问题。

他表示,新的援助计划包括更多用于“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的高精度弹药、105毫米榴弹炮、火炮弹药、“哈姆”(HARM)反雷达导弹、反坦克武器、小型武器等。

土耳其总统:将与俄总统普京讨论俄罗斯粮食出口问题

土耳其总统府新闻局当地时间9月8日发布消息说,正在克罗地亚访问的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当日表示,他将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撒马尔罕讨论俄罗斯粮食出口问题,土耳其希望也能从俄罗斯运粮。

图片来源:新华社

当地时间3日,土耳其总统府曾发布消息称,土俄领导人同意在上海合作组织峰会期间举行会晤,详细讨论包括粮食出口、扎波罗热核电站等相关议题。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