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这只新股开盘5分钟暴涨30%,股民:十分美好——新股雷达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2 17:09:07

在近期新股表现较为低迷的情况下,美好医疗为何表现这么好呢?今天,新股雷达研究员就来聊聊。

Upload_1665563776211.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401716545

来源: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微信公号ID:daoda1997)

老铁们,近期上证指数一度跌破3000点,今日上证指数早盘表现较为疲弱,不过下午又快速拉升上了3000点。

虽然早盘指数疲弱,但有一只新股的表现却相当亮眼,就是今天上市的美好医疗。美好医疗早盘最高上涨30.46%,也就是说,中一签最多能赚4670元。

这个涨幅在之前可能不算什么,但是当前打新情绪较为疲弱的环境下,能在上市首日大涨并不容易。

要知道,9月份沪深A股共上市了42只新股,其中有19只在上市首日就破发,破发率达到了45%,更是出现了中1签最多亏损近5万元的新股。而进入10月以来,新股的破发情况并没有较大的改善。10月以来,上市的6只新股,有3只于上市首日破发,破发率达到50%。

那么,在近期新股表现较为低迷的情况下,美好医疗为何表现这么好呢?今天,新股雷达研究员就来聊聊。

美好医疗发行价格是30.66元/股,今日最高上涨至40.00元,最大涨幅达30.46%。美好医疗的主营业务是医疗器械精密组件及产品的设计开发、制造和销售,属于医疗器械行业,行业属性较好。

当然,行业属性较好,可不能保证美好医疗就会表现强势。在新股雷达研究员看来,美好医疗最大的亮点就是估值低。

据【新股雷达】数据,在美好医疗申购前,其动态市盈率为34.33倍,而可比公司的平均动态市盈率为72.91倍,美好医疗估值优势非常明显。

这个估值,【新股雷达】研究员可是要好好表扬一下美好医疗了。因为近期太多的 “三高”(高发行价、高估值、高募集资金)新股破发了,很多新股发行估值明显高于可比公司。而美好医疗在这一点上表现不错。

美好医疗不仅在估值上优势明显,其业绩增速也是可圈可点的。据【新股雷达】数据,最近四年,美好医疗的营业收入从5.82亿元增长至11.37亿元,净利润从1.31亿元增长至3.10亿元,增速较高。

最近一个年度,美好医疗的营业收入为11.37亿元,同比增长28.10%;净利润为3.10亿元,同比增长20.21%。美好医疗最近一个季度的营业收入为6.74亿元,同比增长32.67%;净利润为1.86亿元,同比增长40.00%。

因此,尽管美好医疗所在板块打新情绪疲弱,但鉴于其所属行业较好、有明显估值优势、业绩增速较好,在美好医疗申购前,【新股雷达】仍然对其给出了“舒适区”的分区。

老铁们,【新股雷达】会对每只新股进行五大维度的量化分析,准确率远超竞品。

如果你想查询某只新股,请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ID:daoda1997),在对话框中,输入关键词“新股雷达”,进行了解。

(达哥打新观察团)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来源: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微信公号ID:daoda1997) 老铁们,近期上证指数一度跌破3000点,今日上证指数早盘表现较为疲弱,不过下午又快速拉升上了3000点。 虽然早盘指数疲弱,但有一只新股的表现却相当亮眼,就是今天上市的美好医疗。美好医疗早盘最高上涨30.46%,也就是说,中一签最多能赚4670元。 这个涨幅在之前可能不算什么,但是当前打新情绪较为疲弱的环境下,能在上市首日大涨并不容易。 要知道,9月份沪深A股共上市了42只新股,其中有19只在上市首日就破发,破发率达到了45%,更是出现了中1签最多亏损近5万元的新股。而进入10月以来,新股的破发情况并没有较大的改善。10月以来,上市的6只新股,有3只于上市首日破发,破发率达到50%。 那么,在近期新股表现较为低迷的情况下,美好医疗为何表现这么好呢?今天,新股雷达研究员就来聊聊。 美好医疗发行价格是30.66元/股,今日最高上涨至40.00元,最大涨幅达30.46%。美好医疗的主营业务是医疗器械精密组件及产品的设计开发、制造和销售,属于医疗器械行业,行业属性较好。 当然,行业属性较好,可不能保证美好医疗就会表现强势。在新股雷达研究员看来,美好医疗最大的亮点就是估值低。 据【新股雷达】数据,在美好医疗申购前,其动态市盈率为34.33倍,而可比公司的平均动态市盈率为72.91倍,美好医疗估值优势非常明显。 这个估值,【新股雷达】研究员可是要好好表扬一下美好医疗了。因为近期太多的“三高”(高发行价、高估值、高募集资金)新股破发了,很多新股发行估值明显高于可比公司。而美好医疗在这一点上表现不错。 美好医疗不仅在估值上优势明显,其业绩增速也是可圈可点的。据【新股雷达】数据,最近四年,美好医疗的营业收入从5.82亿元增长至11.37亿元,净利润从1.31亿元增长至3.10亿元,增速较高。 最近一个年度,美好医疗的营业收入为11.37亿元,同比增长28.10%;净利润为3.10亿元,同比增长20.21%。美好医疗最近一个季度的营业收入为6.74亿元,同比增长32.67%;净利润为1.86亿元,同比增长40.00%。 因此,尽管美好医疗所在板块打新情绪疲弱,但鉴于其所属行业较好、有明显估值优势、业绩增速较好,在美好医疗申购前,【新股雷达】仍然对其给出了“舒适区”的分区。 老铁们,【新股雷达】会对每只新股进行五大维度的量化分析,准确率远超竞品。 如果你想查询某只新股,请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ID:daoda1997),在对话框中,输入关键词“新股雷达”,进行了解。 (达哥打新观察团)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