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前沿

每经网首页 > 前沿 > 正文

证券行业这十年:紧扣新时代金融核心任务 在高质量发展中做大做强 履行社会责任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1 17:47:18

十年时间,中国资本市场发生了巨大变化,我国证券行业呈现四大鲜明特点:一是服务实体经济水平大幅提升;二是金融与科技加速融合,助力行业从传统经纪商转型现代财富管理机构;三是盈利水平不断提高,竞争力不断增强,形成头部券商综合实力强劲、部分区域性券商在细分领域差异化竞争的新格局;四是履行社会责任的能力和意愿显著增强,形成了“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良好文化氛围。

十年奋斗不寻常,十年成就很辉煌。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证券行业高质量发展必将肩负起新责任新使命,以自身的高质量发展助力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每经记者 王砚丹    每经编辑 步静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