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二十大时光•聆听报告 | 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21 14:51:06

每经记者 包晶晶    每经编辑 魏文艺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绿地集团积极组织党员职工以多种形式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并鼓励全体员工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在全程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 张玉良表示,“参与非凡十年,实现跨越式发展,我们深感自豪。过去十年,在党的领导下,在上海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绿地集团作为上海市属大型国有综合性企业集团,始终牢记‘做政府所想、为市场所需、尽绿地所能’的初心和使命,在服务国家战略、服务上海发展、服务民生需求的过程中,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国有资产持续较快增值,企业发展能级与核心竞争力大幅提升。自2012年首次跻身世界500强行列以来,绿地集团已连续11年入围,2022年排名跃升至第125位,实现了历史性跨越。绿地这十年的发展成就证明,经过改革创新、接续奋斗,中国企业完全能够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 张玉良 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十年来,绿地集团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作为企业做大做强做优、提升发展能级的根本政治保证和核心力量所在。始终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践行“支部建在项目上”,基层党支部增加至867个,党员人数增加至15515人,为企业增强发展动能、提升运营效能、厚植改革势能提供了有力支撑。始终坚持以党的建设引领优秀企业文化建设,使优秀企业文化成为企业发展之魂。着力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连续5届被授予“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除了不断加强党建工作,十年间,绿地集团世界500强排名大幅跃升,率先实施创新转型发展,基建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金融产业持续成长,多产业出海发展,消费产业快速发展,完成了整体上市,实施“三年百亿精准扶贫战略”,模范履行社会责任……绿地集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力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城市发展、服务民生需求,持续推动企业改革创新、转型发展,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书写了一个又一个华彩篇章。

张玉良表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绿地集团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将其转化为企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践行‘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誓言,永葆企业的青春与活力。”

“我们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我们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向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我们将按照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要求,全力推动房地产、基建等核心产业转型发展,为推进新型城镇化战略、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我们将落实安全发展的要求,加强风险管控,增强发展韧性,维护国家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我们将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进一步深化企业体制机制创新,增强内生动力和活力。此外,我们也将发挥自身产业优势,积极参与上海“五个中心”及“五大新城”建设,为服务国家战略、服务上海发展、服务民生需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每经房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Real-estate-Circle】

封面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