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增超120%!秋衣秋裤卖爆了!全国秋裤预警地图登场,这些地方急需秋裤护体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09 12:22:09

每经编辑 陈鹏程

据中央气象台10月9日报道,受冷空气影响,今明两天,辽宁、吉林、黑龙江南部、华北大部、黄淮、江淮、江南东部、华南、四川盆地、云贵高原等地气温将下降4~8℃,局地降温可达10~12℃

此外,据央视财经报道,电商平台数据显示,国庆期间取暖器销量环比增长达到123%。秋衣秋裤销量环比增长125.64%,抓绒衣裤和毛线帽销量环比均超过100%。羽绒服销量环比涨幅超过140%

大风降温雨雪天气将继续影响我国

据中央气象台10月9日消息,过去一天,受冷空气影响,北方部分地区风力十足,内蒙古中部、宁夏北部、山西、河南西部、河北西部、北京西部、辽宁西部、山东中部等地出现7~9级阵风、局地10级,河北西南部、河南西部局地风力突破月极值。预计今明两天,大风天气将继续影响我国,辽宁、吉林、华北大部、黄淮、江淮等地将先后出现5~6级偏北风,部分地区阵风7~9级,内蒙古中东部、京津冀、黄淮北部等局地可达10级。



此外,受冷空气影响,今明两天,辽宁、吉林、黑龙江南部、华北大部、黄淮、江淮、江南东部、华南、四川盆地、云贵高原等地气温将下降4~8℃,局地降温可达10~12℃。

在降水方面,预计今明两天,内蒙古东部、河北北部、辽宁西部、吉林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内蒙古东部等局地有大到暴雪;内蒙古东部平原地区、辽宁、吉林中东部、黑龙江南部和东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气象专家提醒,公众需关注大风、降温、雨雪天气的不利影响,注意用火用电安全,提前关好门窗,谨防高空坠物。内蒙古东部、河北北部、辽宁西部、吉林东部等地公众尤其需关注雨雪天气可能导致的能见度较差、道路湿滑等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远离山区等灾害性较高的地区。

全能型冷空气到!23省区市急需秋裤护体

据中国天气网10月8日报道,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王伟跃介绍,此次冷空气过程降温幅度大、影响范围广,不少地方甚至能提前感受到立冬节气的寒冷和凉意。与国庆假期期间的寒潮过程相比,此股冷空气属于全能型选手,大风降温沙尘雨雪样样拿手,在它的影响下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较常年同期偏低1至3℃,北方部分地区降温剧烈,最低气温将创入秋以来新低;京津冀及河南、山东等局地大风有一定极端性,23省区市急需把秋裤等御寒衣物速速“解封”。

图片来源:中国天气网

根据中国天气网全国秋裤预警地图可以看出,10月9日,内蒙古中部、河北西北部、青藏高原北部、青海南部等地气温低迷,一些地方最低气温甚至跌破冰点,一条秋裤hold不住,还需要套上棉裤或毛裤才能展示对这股冷空气的尊重;黑龙江北部、吉林西部、河北北部和西部、北京北部、陕西北部、山西北部、甘肃、宁夏、青海大部、新疆北部山区和沿天山一带地区属于“秋裤天天见”区域;而新疆北部和南疆盆地、陕西南部、川西高原到西藏中东部、河南西部、山东西部、河北南部和东部、天津、山西南部等地气温也将明显走低,小伙伴们也需要赶紧翻秋裤,随时准备穿起来

淮河以南地区相对温暖一些,像是湖北、江苏、上海、浙江、湖南、重庆、广西等地,暂时一条单裤即可应付,早晚寒凉,老人小孩要注意添衣保暖;而在海南、广东南部、云南南部等地未来几天最高气温仍有25℃以上,依然可以一条短裤走天下

图片来源:中国天气网

10日,随着冷空气“大军”快速南下,北方多地最低气温将纷纷创入秋来新低,秋裤“占领的地盘”将继续扩大,秋裤分割线会向南推进到江苏、安徽、湖北南部到川西高原一带。山东、河南等地秋风萧瑟的感觉会更加强烈,京津冀大部、山东、陕西等地在北风劲吹中,风寒效应明显,体感温度更低,其中宁夏、甘肃、山西最低气温将首次降至0℃甚至更低,北京最低气温将降至3℃,历史同期少见的冷,都急需“秋裤”护体;另外在贵州、安徽、湖北、江苏、浙江北部等地也将受到冷空气的影响,最低气温或跌破10℃,为今年立秋后首次,小伙伴将加入“疯狂翻秋裤”的队伍中;广东北部、广西北部、福建北部和西部等地也终于要加入“降温群聊”了,最低气温降至15℃以下,开启短裤换单裤的节奏

图片来源:中国天气网

到了11日,南北方多地会迎来近期最冷清晨,最低气温将大面积刷新下半年来新低,长江以北大部地区秋裤已完全“解封”。同时,长江中下游一带寒风四起,也将加入“秋裤”的行列。在华南,短裤换单裤的区域也将增多,南岭以北地区基本“衣不露腿”,在福建也只有西南部沿海一带地区可以潇洒穿短裤

气温骤降之下,如果大家穿秋裤的“手速”跟不上降温的步伐,就很容易被感冒等疾病找上门。中国天气网特别提醒,小伙伴们需及时关注大风、降温及雨雪的预报预警信息,警惕天气对交通出行、生产生活的不利影响,注意用火用电安全,提前关好门窗,窗外及开放式阳台避免放置易被吹落的物品,出行时还需远离临时搭建物、广告牌等。

保暖衣物、电器销量激增

据央视财经10月8日报道,今天,北京出现了大风、降雨、降温混合来袭的“全能型”冷空气,消费者纷纷开始添置防寒物品。

家乐福北京双井店副店长史廷锋表示:整个保暖分类,跟去年同期比总体增长10%左右。比较突出的就是保暖内衣,跟去年同期对比增长15%-20%;其次就是冬被,比往年增长5%-8%,还有冬季的服装类,也是增长比较明显的。

除了添衣服,降温必不可少的还有取暖器。在北京市朝阳区的一家电器卖场,不同品牌的取暖器提前半个月就被集中在了一个柜台进行展示。记者注意到,很多消费者来咨询后都现场购买了产品。

此外,国庆期间线上平台保暖品类销量也出现明显上涨。电商平台数据显示,国庆期间取暖器销量环比增长达到123%。秋衣秋裤销量环比增长125.64%,抓绒衣裤和毛线帽销量环比均超过100%。羽绒服销量环比涨幅超过140%。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财经、中国天气网、中央气象台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69255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京津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