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秋裤穿起来!冷空气继续发力,江南华南局地将降温12℃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0 13:26:11

每经编辑 王月龙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10月9日),北方地区出现大风降温。内蒙古、山西、河北、山东、辽宁、吉林、黑龙江等地出现6~10℃的降温, 局地降温12~16℃。

5374359296983898112.png

3183736513593496576.png

冷空气将东移南下

北京最低气温3℃

今天我国多地将持续大风降温天气。中央气象台预计,受冷空气 东移南下 影响,今天,辽宁、吉林、陕西、华北、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华南等地局地气温将下降4~8℃。上述地区将先后出现5~6级偏北风,部分地区阵风7~8级, 辽宁、吉林、山东半岛等局地阵风可达9~10级。

今天(10月10日),北京大风蓝色预警仍然高挂,白天阵风可达6—7级,风寒效应显著,傍晚风力将明显减弱,市民外出需注意防风保暖。

昨天白天,北京北风劲吹,中午前后进入风力最强时段,北京局地出现9—10级大风。监测显示,昨天午后,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15.7℃,虽然较前一日的12.9℃有所回升,但风寒效应显著,体感仍是寒凉。

今天,北京风力相比昨天有所减弱,但大风蓝色预警仍在生效中。根据北京市气象台今早发布的最新预报,今天白天,北京晴,北风3—4级(阵风6—7级)转2级左右,最高气温18℃;夜间晴,北风1—2级, 最低气温3℃。

昨天,山西大部分地区阵风达到7~9级。山西省气象台预报显示,今天(10月10日)早晨,山西省各地气温将达到今年秋季以来最低值,中部地区降温幅度将达到6~8℃, 局部地区降温达12℃以上。 随着温度下降,山西大部分地区都可能会出现霜冻天气,会对农业有一定影响。

3183736513593496576.png

江南华南局地降温12℃

武汉、南京等将首次跌破10℃

昨天,受冷空气影响,内蒙古东南部、东北地区西部的一些站点出现了同期少见的强降水,截至14时,京津冀、山东、内蒙古中部等地阵风达到7-8级,局地9级左右。 银川、西宁最低气温今年下半年来首次跌破冰点。

今晨,随着冷空气东移南下,降温范围南扩,监测显示,10日05时较9日05时,内蒙古东北部、吉林南部、辽宁东部、河北南部、陕西南部、河南、山东、苏皖北部等地降温6~8℃,河南北部局地降幅10~12℃。

今天,东北地区中南部、华北大部、黄淮、江淮、江南东部、华南、四川盆地、云贵高原等地气温将下降4~8℃, 局地降温可达10~12℃。

7529619647142125568.png

本轮降温过程的最低气温将出现在明天早上,0℃气温线将南压至秦岭—华北北部,中东部将迎大范围气温新低,像 合肥、武汉、南京等地最低气温将首次跌破10℃。

11日前后,这股全能型冷空气影响基本结束, 12至13日虽有新一股冷空气影响东北、华北,但其降温实力较弱,中东部气温基本保持稳中有升的趋势。 东北累计升温最大,一些地方的累计升温幅度能达到10℃左右,如沈阳,今日最高气温只有5℃,15日最高气温将升至19℃,仿佛穿越至春天,前后冷暖对比明显,公众需适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3183736513593496576.png

天冷就腿疼?

秋裤穿起来!

今天,北方降水范围将明显缩减,但东北大部地区仍有雨雪天气,需注意防范低能见度、道路湿滑对交通的不利影响。此外,由于气温较低,上述地区道路易结冰,公众驾车出行需保持车距,注意安全。

常言道,人老腿先老。很多老年人一到冬天或阴雨天就会出现腿疼,严重者甚至会影响走路,这就是“老寒腿”在作祟。老寒腿是不穿秋裤导致的?为啥有人天一冷就膝关节疼?

老寒腿其实就是膝关节骨性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的慢性关节疾病,并不是风湿引起。患老寒腿的人怕冷,遇到冷天、冬天的时候,疼痛会加重,需要穿更厚的衣服。

关节软骨老化与磨损是老寒腿的真正原因。 目前认为增龄、肥胖、外伤、劳损等因素会加快膝关节表面的软骨磨损。

寒冷并非导致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的直接原因。年轻时不穿秋裤,年老了未必一定得老寒腿,受寒和老寒腿之间虽然没有直接关系。但是 寒冷会加重老寒腿的症状。

冬天爱美人士要风度更要温度,建议加强腿部的保暖,不要硬扛,觉得冷的时候穿秋裤是个很好的选择,也可以佩戴护膝保暖。

编辑|王月龙 杜波

校对|何小桃

 

6414159188342507520.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中国天气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