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张家界紧急寻人;一天新增“19+441”,呼和浩特公交车临时停运;发现4例核酸异常,一地部分区域临时管控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06 13:25:23

每经编辑 何小桃 盖源源    

据国家卫健委10月6日通报,10月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183例(广东37例,四川36例,内蒙古26例,重庆13例,陕西11例,江苏10例,云南10例,山西8例,黑龙江5例,辽宁4例,西藏4例,天津3例,河南3例,湖南3例,宁夏3例,北京2例,海南2例,山东1例,贵州1例,甘肃1例),含50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005例(内蒙古445例,新疆97例,天津57例,湖北46例,四川43例,西藏36例,宁夏32例,云南30例,广东27例,重庆24例,河南22例,陕西22例,浙江19例,江苏12例,上海11例,贵州11例,甘肃10例,广西9例,山东8例,湖南8例,吉林7例,黑龙江7例,安徽7例,山西5例,江西3例,北京2例,河北2例,辽宁2例,福建1例)。

3335064056137159680.png

制图:苏越,图片来源:北京日报

3794477596358069248.png

安徽桐城:发现4例核酸检测结果异常,

部分区域实施临时管控措施

“桐城新闻”微信公众号消息,桐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通告,10月6日,桐城市在省外返乡人员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4例结果异常。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减少人员流动,防止疫情外溢,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快速扑灭疫情,经省、市专家会商研判,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决定:自10月6日8时起,对主城区(龙眠街道、龙腾街道、文昌街道)、范岗镇全域、青草镇全域实施疫情防控临时管控措施。

通告表示,临时管控区域内,所有小区(自然村庄)等一律实行封闭管理,每个小区(自然村庄)原则上保留1个出入口,每户每天可指定1人外出1次购买必需的生活物资。

临时管控区域内实行交通管控,除保供应、保民生、保生产和经批准的车辆凭证通行外,客运班车、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私家车等车辆一律暂停运行。对高速公路、火车站、高铁站各出入口以及国省干线实施交通管控,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保障路网和过境交通畅通。

3794477596358069248.png

张家界紧急寻人!

七十二奇楼景点活动人员注意

 

据新湖南客户端,张家界市永定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10月5日发布通告称,我区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尤其是七十二奇楼等人员密集场所防控风险较高,多名高风险人员在此有活动轨迹。

通告表示,请10月4日17时-24时在七十二奇楼景点活动人员主动报告所在社区及单位,落实“3天2检”(在第2次检测结果未出前,一律不得进入景区景点,一律不得出入公共场所,一律不得参加聚集性活动,一律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防控措施,期间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肌痛、腹泻、嗅觉减退、咳嗽等症状,请自觉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诊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实报告相关旅居史和接触史。

3794477596358069248.png

西双版纳景洪市:

向告庄西双景人员免费提供一日三餐

景洪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此前通告,从2022年10月3日8时起,对景洪市告庄西双景、华福公寓实行临时静默管理,请静默区内市民和旅客认真落实管理规定,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西双版纳发布10月5日消息,景洪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关于告庄西双景在管控期间相关事宜的通告》。通告表示:

一、告庄西双景片区内所有酒店、客栈、民宿在旅客入住期间,要切实做好相关服务工作,严禁临时涨价、拒客。自2022年10月5日0时起至管控措施解除前,所有旅客不得调整住宿地点,期间产生的住宿费,一律记账处理,待管控措施解除后,景洪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将组织相关部门与企业协商处理相关费用。

二、自2022年10月5日0时起,景洪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将向告庄西双景片区内所有人员免费提供一日三餐,为降低交叉感染风险,高风险区人员由志愿者送餐,中低风险区人员请自行前往指定地点取餐。

取餐时间:早餐:8:00—9:30、午餐:11:00—13:00、晚餐:18:00—19:30。

6147593064512141312.jpeg

取餐地点:孔雀楼A1栋右侧路口;景宰寨祈福广场;景兰寨1栋路口;景栋寨6栋前;菩提大道与万象大道交叉口;景勐寨11栋前万象大道;勐海烤鸡二号店前;景真寨茶叶大世界路口。

8485290027621284864.jpeg

 

图片来源:西双版纳发布

3794477596358069248.png

 

呼和浩特市新增“19+441”

公交车全部临时停运

据央视新闻报道,记者从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今天(10月6日)举行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2年10月5日0—24时,呼和浩特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9例(含14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441例,截至10月5日24时,呼和浩特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38例、无症状感染者880例。

另外,据呼和浩特公交官微,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10月5日起呼和浩特公交车全部临时停运,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3794477596358069248.png

一家四口拼车探亲,已有3人感染!

据北京日报报道,9月29日至10月5日18时,北京累计报告感染者14例,涉通州、昌平、丰台、大兴、朝阳五区。

有感染者及其家人,一家四口于10月1日从京外与他人一起拼车来京探亲,抵京后2天内与家人出入菜市场、烤鸭店、剧院、火锅店等多个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未严格遵守抵京后7天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等防疫规定,造成疫情传播风险,截至10月5日16时,4人中已有3人感染。

502894682846666752.png

3794477596358069248.png

世卫组织:新冠叠加流感季

今冬不应掉以轻心

据央视新闻报道,世界卫生组织5日说,多个国家近期新冠感染、住院和死亡人数增加,随着北半球流感季的到来,预计未来将出现新冠与流感等其他病毒同时传播的局面,各国不应掉以轻心。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表示,一些欧洲国家近期报告新冠感染、住院和死亡人数上升,这在意料之中,因为天气变凉人们在室内的时间越来越长,且大多数国家不再执行限制新冠病毒传播的措施。

谭德塞说,新冠大流行期间各国为遏制新冠病毒传播而采取的措施有助于减少流感的传播,“但由于这些措施大部分已取消,而流感又回来了,(因此各国)不应掉以轻心”。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负责人范凯尔克霍弗说,奥密克戎仍是目前全球范围内传播的主要变异毒株,新冠病毒仍在继续进化,并在全世界以“令人难以置信”的激烈程度传播。

范凯尔克霍弗再次强调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性,尤其能有效降低高风险人群患重症和死亡的风险。她说,包括在人群密集的地方戴好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对预防流感也有效,并建议高风险人群接种流感疫苗。

编辑|何小桃 盖源源

校对|汤亚文

8591722609528365056.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