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突发!发现2例无症状,三亚所有居民、游客要查核酸!部分区域临时性管控,所有人员“三天三检”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04 00:28:00

每经编辑 段炼    

近期,国内疫情多点散发、频发。

3日晚,海南三亚通报,决定于2022年10月4日7:00—12:00开展全员核酸筛查,游客尽量避免外出活动,并对海棠区部分区域实行临时性管控措施

8415903604389668864.jpe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资料图)

山西省太原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3日发布通告,10月2日12:00-3日12:00,太原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5例。

据东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通报,10月3日0—12时,东莞市新增2例外省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均为非闭环管理重点人员筛查发现。

河南省洛阳市孟津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10月3日发布通告,G30连霍高速洛阳服务区(南区)内1名保洁人员核酸检测阳性,被判定为感染者。

2873095215409471488.png

三亚开展全员核酸 部分区域实行临时管控

据海南日报,2022年10月3日10-19时,三亚市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在集中隔离筛查中发现,为当日发现无症状感染者1的密接者。10月3日0-19时,累计发现确诊病例0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

据央视新闻,三亚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决定于2022年10月4日7:00—12:00开展全员核酸筛查

一、筛查范围及人员

三亚市全域所有居民、游客。

二、采样地点及时间

在全市各社区、村(居)设固定采样点,采样时间2022年10月4日7:00—12:00。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广大市民、游客积极配合核酸筛查工作,结果未出前,请尽量避免外出活动对未在10月4日12:00前完成核酸采样的人员,将被赋黄码。在完成1次核酸检测且为阴性的,转为绿码。对拒不配合、无故不参加核酸检测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的人员,将依法从严追究责任。

10月3日,记者从海南省三亚市海棠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根据海棠区当前疫情形势,经专家组研判,海棠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从2022年10月4日至2022年10月6日,对部分区域实行临时性管控措施。所有人员按照规定参加核酸检测,严格实行“三天三检”。

据中新网,3日14时起,三亚海棠区对后海村所在的藤海社区、蜈支洲岛景区等区域实施临时性管控措施。蜈支洲岛景区表示,岛上参访游客在完成核酸检测等防疫要求后,有序离岛。

1974371171798208512.jpeg

蜈支洲岛景区基地码头,下岛游客排队核酸。 景区供图

据三亚市海棠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3日通告,该区在常态化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感染者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根据流调排查结果,经专家组研判,海棠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自2022年10月3日14时起,在部分区域实施临时性管控措施(东风分场片区、藤海社区、蜈支洲岛景区)。

记者了解到,3日的临时性管控措施通告下达之前,当天有近两千名游客登陆蜈支洲岛参观游览

蜈支洲岛景区方面表示,接到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后,景区即刻采取措施,在基地码头安排核酸检测点,对每一位在景区内的游客进行行程卡筛查、承诺书填写、核酸检测等工作。同时,对于已签承诺书的游客,发放手环作为出卡凭证,再用大巴将游客送至道路卡点,确保游客平安健康离开

2873095215409471488.png

山西太原部分区域静默管理 离开太原须3天3检

据央视新闻,山西省太原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3日发布通告,10月2日12:00-3日12:00,太原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5例

记者从太原市晋源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快速有效阻断疫情扩散,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相关规定,经过综合分析研判,决定从10月3日23时起,晋源区部分区域实施临时静默管理

据悉,当前,太原市疫情多点散发,国庆假期及假期后人员流动增加,加大了疫情跨地区传播的风险。为减少因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坚持非必要不离太原,减少跨省出行,不前往有疫情发生的地区。要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如确需出行要按规定进行履行报备手续,合理规划出行路线,途中加强个人防护。

二、即日起,通过太原辖区内机场、铁路、公路客运站等场站和交通检疫卡口离并的人员(不含外地中转旅客),须凭山西健康码绿码,并持有前三天内3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三、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强化本单位人员出行管理,对确需跨省出行人员要严格履行报批程序并做好登记,督促其返回后主动向单位、社区(村)报备,配合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2873095215409471488.png

东莞一地临时管控

据东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通报,10月3日0—12时,东莞市新增2例外省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均为非闭环管理重点人员筛查发现。

据央视新闻,记者在东莞市南城街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根据当前南城街道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广东省新冠肺炎本地疫情应急处置方案(第五版)》相关规定,经专家组研判,自2022年10月3日起,南城街道划定临时管控区,具体情况如下:

一、临时管控区

 

南城街道东江之星小区。

5780698861480396800.jpeg

二、管控措施

(一)全面落实围合管理。区域内实行“全域封闭、足不出区、只进不出”管理,除定时定点核酸检测及其他特殊急迫需求情形外,全体人员非必要不出户,访客、快递、外卖禁入管控区,临时管控区内全部场所暂停营业。

(二)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市民要积极配合完成各轮次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人,无故不参加采样的,需承担相应责任。

(三)从严管控人员密集场所。临时管控区域内暂停聚集性活动。

(四)全力做好居家生活及医疗健康服务保障。确保临时管控区域内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保障临时管控区域内孕妇、独居老人、长期病患者等特殊人群就医需求。南城街道建立两级服务保障队伍,设立两级24小时热线电话(南城街道疫情防控热线:28682868,南城街道疾控中心:22882892,南城街道卫生健康局:22909255,南城街道总值班室:23368822,南城医院急诊:22882369、22882280,鸿福社区:22993033),及时响应市民诉求。

(五)积极做好个人防护。广大市民要树立“自己是个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意识,坚持勤洗手、常清洁、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落实“戴口罩、测温、扫码”等防疫措施;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咽痛、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须第一时间向属地社区报告,严禁瞒报、漏报、迟报。

三、管控时限

以上措施自2022年10月3日起执行,后续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

2873095215409471488.png

高速服务区有人感染 河南紧急寻人

河南省洛阳市孟津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10月3日发布通告,G30连霍高速洛阳服务区(南区)内1名保洁人员核酸检测阳性,被判定为感染者。

2022年10月2日,该指挥部接山东省济宁市协查函,四名同行新疆返鲁人员核酸检测阳性,曾在境内G30连霍高速洛阳服务区(南区)停留,先后在卫生间、便利店活动。经当天排查核检,服务区内1名保洁人员核酸检测阳性,被判定为感染者。现将其活动轨迹通告如下:10月1日7时—2日17时,感染者曾在G30连霍高速洛阳服务区(南区)卫生间、餐厅、南广场等区域工作和活动。

为切实保障广大群众健康安全,请上述时段到过G30连霍高速洛阳服务区(南区)或与感染者有轨迹交集或时空重合的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立即主动向属地疫情防控部门、社区(村)或单位报告,保持静态居家,并配合落实核酸检测、隔离医学观察、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如隐瞒不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编辑|段炼 杜恒峰

校对|陈柯名

2909158684915075072.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中新网、海南日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