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凌晨通报!海南三亚新增160+125,省长冯飞主持召开重要会议;这个地方实行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最新详情公布……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07 07:38:40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央视新闻8月7日消息,8月7日凌晨,据三亚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消息,8月6日12—24时,三亚市新增160例确诊病例(其中15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归)、125例无症状感染者。8月1日0时至8月6日24时,累计发现确诊病例615例、无症状感染者213例。值得一提的是,

冯飞在三亚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视频会议

据海南日报报道,8月6日,省长、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冯飞在三亚先后主持召开三场指挥部视频会议,研究部署做好打疫情防控大仗的各项准备、加快“追阳”速度、做好三亚滞留游客服务、推进三亚市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工作。

上午举行的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听取我省疫情研判情况的汇报,就做好打疫情防控大仗的各项准备工作进行部署。冯飞指出——

全省各级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部署要求,优化完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以三亚为主战场,以打大仗的标准和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要将核酸检测作为重点工作,围绕重点地区、重点人群,尽最大力度开展全岛核酸检测,特别是三亚要做到应检尽检,做到不漏一人、日检日清。

要不遗余力防止疫情扩散外溢,严格落实社会面管控措施,以最快速度阻断疫情传播。

要做好打大仗的思想准备、人员准备、能力准备,加强方舱医院建设和物资储备,备足隔离场所,提升集中隔离管控能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

在下午召开的指挥部视频专题调度会议上,冯飞专题研究了加快“追阳”速度、做好三亚滞留游客服务等工作。当晚,冯飞又主持召开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专题研究三亚疫情防控措施及省级层面支持三亚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落实推进情况,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8月5日晚,冯飞还在三亚与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局长王贺胜一行座谈交流。双方围绕核酸检测能力提升、精准开展分区分级管控、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等方面内容开展交流探讨。

省领导沈丹阳、周红波、罗增斌、王斌、王路、闫希军,省政府秘书长符宣朝分别在海口、三亚以视频连线方式参加上述会议。

海南陵水新增11例确诊病例和8例无症状感染者

陵水黎族自治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8月7日发布通告称,2022年8月6日0—24时,陵水县新增11例确诊病例,均为轻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8例。8月1日0时至8月6日24时,累计发现确诊病例18例、无症状感染者15例。

陵水黎族自治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8月7日发布通告称,根据陵水黎族自治县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按照相关规定,经专家组研判,陵水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自2022年8月7日起,新增高风险区12个、中风险区16个,具体情况如下:

一、高风险区

(一)椰林镇

椰林镇新丰北二横路44号。

(二)本号镇

本号镇本号大道良霞海鲜火锅店。

(三)三才镇

1.三才镇港演村委会二社吴某友家半径20米以内;

2.三才镇牛堆村四社陈某元家半径20米以内。

(四)英州镇

1.英州镇军田幼儿园东侧林某德家;

2.英州镇大石村委会大石村小组林某财家。

(五)新村镇

1.新村镇城坡村吴某发家;

2.新村镇桐海村庄某琴家;

3.新村镇城坡村桂某莲出租房。

(六)黎安镇

黎安镇黎明村三村郑某艳家。

(七)光坡镇

1.光坡镇港坡方兴超市;

2.农村信用社港坡村便民服务点。

采取防控措施:实行封控措施,其间“足不出户、上门服务”。区域内连续7天无新增感染者,且第7天风险区域内所有人员完成一轮核酸筛查均为阴性,降为中风险区;连续3天无新增感染者降为低风险区。

二、中风险区

(一)椰林镇

椰林镇党校安置区

(二)本号镇

本号镇墟

(三)三才镇

1.三才镇港演村委会二社吴某友家半径20至50米以内;

2.三才镇牛堆村四社陈某元家半径20至50米以内。

3.三才镇农贸市场;

4.三才镇牛堆村一社王某生家;

5.三才镇牛堆村四社叶某川家小卖部;

6.三才镇牛堆村二社林某江家小卖部。

(四)英州镇

1.英州镇军田幼儿园东侧(南至黄某有家,北至苏某富家);

2.英州镇大石村委会大石村小组。

(五)新村镇

1.新村镇城坡村吴某发家(东至郭某燕家、南至吴某昌家、西至郑某琼家、北至杜某辉家);

2.新村镇城坡村庄某琴家周边6户;

3.新村镇城坡村“海的故事”民宿。

(六)黎安镇

黎安镇黎明村三村

(七)光坡镇

1.光坡镇港坡村;

2.光坡镇坡尾村委会铜岭村。

采取防控措施:实行管控措施,其间“人不出区、错峰取物”。区域内连续7天无新增感染者,且第7天风险区域内所有人员完成一轮核酸筛查均为阴性,降为低风险区。

以上管控措施自2022年8月7日起执行,后续将根据疫情防控实际情况进行调整。中、高风险区域内居民如遇到生活、就医等困难,可拨打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电话:0898-83323213。

8月7日6时起,海南儋州实行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

儋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8月7日发布公告,当前儋州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尽快阻断疫情蔓延,力争在最短时间有效控制疫情,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儋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自2022年8月7日6时起,儋州全市实行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严格人员流动管理。全体市民要严格遵守静态管理规定,所有乡镇(办事处)、村(社区)、小区实施封闭管理,原则只保留1个出入口。静态管理区域内除核酸检测、医疗救护、应急抢险、城市保供、垃圾处理、行政执法等工作人员外,全体市民非必要一律不外出、不开车、不聚集、不进入公共场所(公共区域)、不进入其他村(社区)和小区。有急危重症患者、孕产妇等紧急就医需求的,经村(社区)同意后,方可外出。

二、重点单位严格闭环管理。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洋浦区域内的重点企业要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保持正常生产,实施封闭管理。除农贸市场、超市、药店、医院等生活必需场所,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继续营业,其他公共场所、门店暂停开放营业。全市监狱、看守所、养老院、福利院等实施封闭管理。

三、实施交通管控。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暂停营运,保障城市基本运行和疫情防控相关的车辆凭证通行。

四、严格落实个人责任。全体市民要做好个人防护,按规定时间参加核酸检测,出户核酸检测前要正确佩戴口罩,排队时保持1米以上间距,核酸检测后第一时间返回居家,不聚集、不流动。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腹泻等症状应及时主动向所在村(居)委会如实报告,同时积极配合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凡发现不服从管理、不听从劝阻,参与群体聚集性活动以及聚众闹事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处理,问题严重的将追究法律责任。

本公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适时调整,未尽事宜另行告知。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儋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三亚发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167880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三亚市 疫情防控 核酸检测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