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北溪”天然气管道爆炸或使瑞典至波兰段电缆受损!普京:破坏“北溪”是国际恐怖主义行为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30 07:53:19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央视新闻,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通电话。普京表示,对“北溪-1”和“北溪-2”天然气管道的破坏行为属于国际恐怖主义行为。

另据光明日报,芬兰外长哈维斯托认为,“北溪”天然气管道的泄漏不会直接对芬兰的供应安全构成威胁,但从波罗的海安全的角度来看,此事很重要。不排除未来还会发生类似影响欧洲能源供应的行动,芬兰必须为各种威胁和危机做好准备。

“北溪”天然气管道爆炸或使瑞典至波兰段电缆受损

据央视新闻9月30日消息,当地时间9月29日,瑞典电视台报道,北溪天然气管道爆炸地点发生在瑞典至波兰电缆附近。现在,瑞典电力传输系统运营商(Svenska kraftnät) 已召集专家调查电缆是否受损。

该电缆距离其中一个爆炸地点仅500米左右。电缆是用于在瑞典卡尔斯港和波兰之间进出口电力的电缆。由于在爆炸发生前该电缆已关闭,因此瑞典和波兰当局不确定它是否已损坏。现在,瑞典当局连同波兰当局已召集专家在下周开始对其进行检测。

瑞典-波兰电缆是一条254.05公里长的双极高压直流海底电缆。

普京:破坏“北溪”是国际恐怖主义行为

据俄罗斯克里姆林宫9月29日发布的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通电话。普京表示,对“北溪-1”和“北溪-2”天然气管道的破坏行为属于国际恐怖主义行为。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克里姆林宫官网称,在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通话中,俄罗斯总统普京对“北溪”天然气管道遭到的破坏进行了评估,认为这属于国际恐怖主义事件,俄罗斯正在将这一问题提交给联合国安理会进行紧急讨论。

此前一天,佩斯科夫曾表示,声称俄罗斯可能袭击“北溪”天然气管道的说法是愚蠢和荒唐的,因为俄罗斯失去了通往欧洲的天然气供应线路。佩斯科夫说,一个显而易见的事实是,向欧洲供应液化天然气的美国公司正赚得“盆满钵满”。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向欧洲供应天然气的美国能源公司利润大幅度增长,他们非常 非常有兴趣进一步获得他们超级大的利润。

“北溪”泄漏:芬兰担忧风险升级

据光明日报,当地时间26日,丹麦和瑞典附近水域的“北溪-2”和“北溪-1”天然气管道发现三处泄漏点。丹麦能源署署长在新闻公报中说,天然气管道出现泄漏是极其罕见的。瑞典海事局已敦促商船在至少5海里或约10公里外绕开受损航线。28日,丹麦防长对媒体表示,“北溪”管道中残留的气体太多,不断泄漏的天然气将至少会阻止调查1至2周。

9月28日上午,芬兰外长哈维斯托向芬兰广播公司表示,“北溪”天然气管道受到的破坏是异常的,目前还未找到自然的解释,似乎不是海底地震或山体滑坡的原因,不能排除蓄意破坏的可能性,现阶段也不能排除国家行为者参与事件。瑞典和丹麦两国的地震机构已对爆炸进行了登记,现在有必要对此事进行彻底调查。

哈维斯托认为,在某种程度上,天然气管道爆炸或被炸毁事件提醒了欧洲对俄罗斯天然气的能源依赖是一种风险,如今风险成真对未来欧洲天然气价格趋势是个坏消息。他指出,当前这种情况给波罗的海环境和航运带来了许多风险,一方面存在天然气燃烧风险,必须在波罗的海该区域建立安全区,禁止民用船舶通行;另一方面,管道释放的气体量将决定对气候的影响有多大。总之,该事件对航运和大气的影响非常令人担忧。

哈维斯托认为,“北溪”天然气管道的泄漏不会直接对芬兰的供应安全构成威胁,但从波罗的海安全的角度来看,此事很重要。波罗的海发生的一切都是芬兰必须密切关注的,尤其是这类危机是否会成为一种混合影响力行动。不排除未来还会发生类似影响欧洲能源供应的行动,芬兰必须为各种威胁和危机做好准备。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光明日报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俄乌局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