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发现第四处泄漏点!俄外交部:“北溪”天然气管道泄漏地点,位于美国情报机构所控制区域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9 16:44:29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中新网援引英国天空新闻网最新消息,瑞典海岸警卫队发现“北溪”天然气管道第四处泄漏点!

据了解,丹麦能源署此前证实,26日丹麦附近水域的“北溪-2”管道发现一个泄漏点,之后“北溪-1”管道又发现两个泄漏点,分别位于丹麦和瑞典附近水域。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9月29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北溪”天然气管道发生泄漏的地点,位于美国情报机构所控制的区域。

扎哈罗娃表示,“北溪”天然气管道泄漏事件发生在瑞典和丹麦专属经济区海域。他们都是北约国家,军队装备着美式武器,而且这些国家也完全在美国情报部门的监控和掌控之下。俄罗斯对此将与美国进行交涉。

俄罗斯向欧洲输送天然气的主要通道——“北溪”天然气管道,日前疑似遭破坏发生泄漏,引发各方高度关注。西方将矛头指向俄罗斯,但俄方9月28日明确表示,相关指控是愚蠢的推测,并要求美方回应是否对管道实施了威胁。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111398818202

俄方:这一论断愚蠢荒谬!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9月28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有关俄罗斯所谓涉嫌参与“北溪”管道事故的论断是愚蠢和荒谬的。这一事故对俄方来说后果也是严重的,因为两条管线都充满了昂贵的天然气,其中一半计划用于保障平衡国内用量。

佩斯科夫表示,当务之急是进行调查,确定是否发生爆炸,应该等待丹麦和瑞典方面的信息,因为他们所拥有的大量监测设备可以确保没人可以轻易接近管道。

佩斯科夫还表示,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应参与“北溪”管道事故的调查工作。

198516345211730944.png

泄露海面航拍  图源:丹麦国防网站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环球资讯广播,佩斯科夫还表示,俄方注意到美国液化天然气供应商的产品销量成倍增加,他们因此获得巨大利润,继续获得超额利润对美国有利,而俄方无法获益,俄方已经失去了天然气供应渠道。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9月28日表示,美国总统拜登应就美国是否对“北溪-1”号和“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实施了威胁给出回应。

扎哈罗娃说,美国长期以来一直竭力破坏欧洲能源合作,为此使用了一切可能和不可能的手段。美国的首要目的是给自身创造竞争优势向欧洲提供美国的资源;而更重要的目的在于分裂欧洲,让欧洲大陆回到各国无法相互达成共识的时代,从而无法在谈判桌上解决问题。

扎哈罗娃当天在社交媒体上宣布,俄罗斯计划9月29日就发生在“北溪”管线的挑衅行为,在联合国安理会召开紧急会议。

欧盟:就是蓄意破坏!

据央视新闻,9月28日,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发表书面声明说,欧盟严重关切波罗的海“北溪”天然气管道遭破坏事件,所有信息表明,该事故是蓄意破坏造成的

博雷利在声明中重申了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此前一天的态度,称任何针对欧盟能源基础设施的蓄意破坏都是完全不可接受的,欧盟将给予强有力的回应。欧盟支持对事故原因进行彻底调查,并将采取进一步措施提高欧盟能源安全的韧性。

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当天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针对“北溪”管道的破坏行为似乎是为了进一步破坏欧盟的能源供应,肇事者将被追究全部责任并付出代价。

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社交媒体发文截图

此外,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当天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自己当天与丹麦国防大臣博兹科夫的会晤围绕“北溪”天然气管道遭破坏事件以及保护北约国家的关键基础设施展开。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社交媒体发文截图

德国联邦政府发言人赫伯施特莱特同一天也指出,虽然并未查明事故原因,但没有人相信管道会同时发生泄漏。他透露,德国政府的调查结果显示,这起事件不可能是自然原因导致

另据挪威广播电视公司报道,挪威首相斯特勒表示,“我们收到的信息让我们进一步怀疑‘北溪’管道泄漏是故意行为,我们认为情况很严重”。挪威政府为此加强了挪威大陆架的防范和安全。

北溪”天然气管道公司发言人:现在无法维修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9月28日,俄罗斯“北溪-1”号管道项目运营方——“北溪”天然气管道公司一名发言人表示,目前尚不清楚是否能对管道进行维修,在采取行动前,必须先对损害程度进行评估。但现在还没有实际泄漏的照片,只能通过海面大面积气泡的形成来进行估计。

瑞典发布的视频截图显示,丹麦博恩霍尔姆岛附近的“北溪”天然气管道9月27日发生泄漏。

另据德国媒体报道,德国安全部门认为,“北溪-1”号和“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遭破坏后不适合再度投入使用。如果不尽快对受损位置进行修复,大量海水会涌入天然气管道,造成管道腐蚀。

同一天,丹麦能源机构表示,“北溪”管道中超过一半的天然气已经流失,目前监测到管道内气压下降,预计管道中的天然气10月2日左右将流尽。

丹麦方面表示,由于天然气泄漏的压力,可能需要“一到两周”才能开始对位于水下80米处的受损管道进行检查。

瑞典测量站9月26日在“北溪-1”号和“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发生泄漏的同一水域探测到两次强烈的水下爆炸。丹麦能源署次日证实,丹麦附近水域的“北溪-2”号管道发现一个泄漏点不久,“北溪-1”号管道又发现两个泄漏点,分别位于丹麦和瑞典附近水域。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31N1242302774

据了解,俄乌冲突以来,作为欧洲能源大动脉的“北溪”天然气管道备受瞩目。冬季还未正式来临,欧洲就已陷入能源供应不足的困境,如今“北溪”管道多处泄漏,更令这场能源危机雪上加霜。分析人士普遍认为,该事件凸显了欧洲能源基础设施的脆弱性,并进一步加剧了欧洲大陆的紧张局势。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环球资讯广播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31N124230277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天然气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