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助企纾困政策实现全流程移动化申报 成都高新区“高新通”再升级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18 13:55:50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每经编辑 赵博渊

Ufzohyfmrg1658109405196.thumb_head

成都高新区企业服务网 图片来源:成都高新区提供

日前,成都高新区发布《关于促进市场主体稳定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政策措施”),进一步加大惠企纾困力度。政策措施包括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帮助企业稳岗引才、加大企业融资纾困、援助企业稳定运营、加强企业服务保障五个方面,共10条,涉及房租减免、融资补贴等。据悉,目前企业可通过“高新通”企业服务平台、“成都高新企业服务”微信公众号申请上述政策。目前,上述政策措施已启动“加大企业融资纾困”“援助企业稳定运营”两个方面,含“援助因疫情管控歇业的市场主体”“援助受疫情制约明显的商贸业”“援助因疫情经营困难的会展业”“降低企业贷款成本”等多项政策条款,帮助企业进一步降低疫情影响、促进稳定健康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政策申报过程中,除了部分政策执行“免申即享”外,另有部分政策可直接通过手机上传申报资料、申领奖补资金,最大限度方便市场主体获取政策扶持。“疫情对我们影视行业的冲击很大。注意到成都高新区出台政策措施后,我们积极进行了申请。”四川紫荆影业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次他们申请了“援助因疫情管控歇业的市场主体”政策,并全程在手机端提交相关资料,“这样的形式很好,整个流程很便捷。”

据介绍,“高新通”企业服务平台建设以来,成都高新区不断实现体制突破、机制创新,政策申报从“线下走向线上”、从“有纸化走向无纸化”、从“PC端走向移动端”,政策落地可及性、便捷性和企业满意度、获得感持续上扬。两年来,平台累计受理企业申报市、区两级政策项目2万余个,涉及拨付及拟拨付产业扶持资金超10亿元。

成都高新区发展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以“智慧蓉城”建设为牵引,为企业做大做优提供更多服务支撑和保障,推动区域企业服务质量、范围、效率进一步提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