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败走*欣泰 创势翔创始人黄平转让公司股份

每经投资宝 2016-07-21 21:46:24

查阅工商信息显示,6月24日,创势翔进入了一系列变更,其中,股东从原来的黄平变更为余荣华;同时,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以及法人代表和财务负责人也由黄平变更为余荣华。

每经编辑 杨建    

每经记者 杨建

周三有私募在朋友群透露,目前深陷*欣泰的创势翔创始人黄平已经把其持有的股份全部转让给了一位叫做余荣华的自然人股东。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查阅工商信息显示,6月24日,创势翔进入了一系列变更,其中,股东从原来的黄平变更为余荣华;同时,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以及法人代表和财务负责人也由黄平变更为余荣华。不过,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发现,在基金业协会网站信息显示,黄平作为创势翔董事长、总经理、法人代表的信息还未做变更。

对此,有私募人士表示,一般私募大股东、高管变更,要求工商信息变更后20个工作日内,私募基金管理人要向基金业协会备案,并要求律师出具法律意见书。

败走*欣泰 创势翔或受考验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在*欣泰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存退市风险的情况下,创势翔逆势斥资2.34亿元,两次增持*欣泰股票。创势翔给出的理由是,出于对A股市场未来的乐观判断,以及对上市公司发展前景的看好。

然而*欣泰因欺诈发行而被强制退市,最终没有出现奇迹,截止7月21日收盘,*欣泰出现了连续8个一字板跌停,从复牌前的14.55元跌到目前的6.27元,跌幅达56.9%,还有多少跌幅还不得而知。

不过此前有人测算,如果按照最坏打算,将有三十个跌停,创势翔将有超过2亿元的损失,而目前已经出现了8个连续跌停。

据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创势翔举牌举牌资金虽然分散在20多个账户中,其中粤财信托占有一半以上。而据基金业协会网站显示,创势翔目前运营着31只基金产品,粤财信托发行的就有15只,中融信托有5只,外贸信托有1只。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信托公司是创势翔的发行通道,如果发生纠纷,可能会导致信托公司被动卷入兑付风险。

而一位私募人士此前也告诉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此次创势翔2亿多举牌资金可能打水漂,因为按照程序,欣泰电气将自7月12日起复牌交易30个交易日,之后再次停牌,此后15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其股票上市的决定。而对于曾举牌欣泰电气的创势翔来说,其目前持有的1715万股公司股份注定将被“闷杀”,因其举牌买入的股票在最后的30个交易日内尚不满6个月而不得出售。

据了解,欣泰电气复牌前,创势翔举牌产品尚有10个多点的盈利,但是复牌之后已经出现了连续八个跌停,从复牌前的14.55元跌到目前的6.27元,跌幅达56.9%。

据私募排排网的数据,创势翔旗下31只产品,表现最好的是创势翔的首只产品“粤财信托-创势翔1号”,该产品由创始人黄平担任投资经理。2013年,该产品以125.55%的收益率拿下了当年阳光私募排行榜的冠军。2014年该产品再以全年300.8%的高额收益卫冕。“创势翔1号”成立以来累计收益达634.58%,年化收益116.39%。这只产品的傲人成绩,奠定了创势翔在私募圈里的地位。

对此,有私募人士表示,此次豪赌重组的产品将遭重创,但对于其他未参与举牌的产品可能也会遭到牵连,客户可能也会做出赎回的考虑,这对创势翔是个考验。

创势翔创始人黄平转让公司股份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当大家还在为*欣泰还有多少个跌停而争论的时候,创势翔那边也传来爆炸性的新闻。

在周三晚上,在私募圈有人讨论创势翔的黄平已经把其持有的创势翔股权转让给一位自然人股东余荣华。

对此有人表示,在欣泰电气被公布调查之后,黄平就动用超2亿多资金参与两次举牌,真可谓刀口添血。而如今*欣泰退市已成定局,创势翔创始人黄平转让了其持有的公司股份,从工商信息变更事项来看,黄平已经不再担任创势翔法人代表、董事长和总经理,但黄平是否还继续担任创势翔的投资总监目前还未得知。

而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在创势翔的官网上发现,黄平目前的职务是创势翔的投资总监,此外在基金业协会的网站上,黄平仍作为创势翔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法人代表。

对此有私募人士告诉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根据相关规定,私募公司大股东、高管变更,要求工商信息变更后20个工作日内,私募基金管理人要向基金业协会备案,并要求律师出具法律意见书,所以在基金业协会的网站中,黄平作为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的信息还未做变更。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查阅工商信息发现,创势翔在2016年6月24日做了工商信息变更,并在2016年6月27日得到广州市工商局的核准。

据7月21日的工商信息显示,6月24日创势翔进入了一系列变更,其中有六项变更事项,其中包括经理备案、董事备案、组织机构备案等三项由之前的黄平(执行董事兼经理)、卢连波(监事)变更为余荣华(执行董事兼经理)、卢连波(监事)。此外公司还在财务负责人、法定代表人、股东变更等由之前的黄平变更为余荣华。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创势翔在2015年年度报告信息显示,创势翔在2015年11月13日也出现过股权变更信息,其中变更之前的股东构成是黄平持有95%的股份,卢连波持有5%的股份,而变更之后黄平持有创势翔100%的股份,黄平成为公司唯一股东、董事长。广州市创势翔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12月,注册资本1001万元。

截至7月21日,创势翔官网未透露黄平转让股权一事的任何公开信息,也没有任何关于余荣华个人的信息。

而多位私募人士也在朋友圈表示,这么多年来,之前从未听说过余荣华。而关于黄平转让公司股权对创势翔的影响,以及变更股东后,对创势翔的私募产品将会产生哪些影响?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记者为此拨打了黄平和钟志坚的电话,上述二人电话均无人接听。

欲阅读更多股市资讯,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微信号:mjtzb2),或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即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创势翔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