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周四机构推荐最具爆发潜力10股(名单)

证券时报 2015-04-30 07:37:02

周四机构推荐最具爆发潜力10股(名单)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金隅股份:业绩如期下滑全年地产结转趋缓

类别:公司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研究员:孙明新 日期:2015-04-29

业绩同比降低,主要源自房地产结转及水泥销量减少:公司公告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77.6亿元,同比减少16.6%,归母净利润1.46亿元,同比减少31.5%。其中,水泥和熟料总销量488万吨,同比下降7.36%,由于价格下跌及产能利用率降低,公司水泥业务吨净利同比下降46%。房地产结转收入31.54亿,以北京项目为主,结算均价较高,且包含有一级开发利润,毛利率较高。

预计全年房地产业务持平,关注区域下半年水泥价格情况:预计全年房地产结转收入同比增长9%,预售收入同比下降30%,目前房地产业务是公司业绩的主要贡献方,将直接影响公司盈利情况。我们认为公司自住型商品房将于2016年陆续迎来结转,看好公司房地产业务后续盈利空间。公司持有性物业盈利能力有进一步上升空间,但上涨幅度在趋缓。华北地区水泥业务一季度价格疲弱,进入4月份以来呈现上升趋势,我们预计下半年需求的恢复带来水泥价格的提升,但提升幅度有限。

看好京津冀一体化及国企改革催化:我们预计京津冀一体化政策将于近期出台,看好需求拉动水泥价格提升带来的水泥业务业绩弹性。

同时,京津冀一体化的推行有利于公司工业用地向商业用地的转化,公司工业用地资产具备重估价值。同时,北京市国企改革方案出台较慢,但我们看好公司在引入战略投资者、产业融合等方面国企改革空间。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5元。我们预计公司2015年-2017年的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3%、23%、34%,我们再次重申公司的资产价值,看好京津冀及国企改革为公司带来的催化作用,继续维持公司买入-A的投资评级和6个月目标价15元。

风险提示:工业地转化不达预期、京津冀一体化不达预期、国企改革不达预期

比亚迪:业绩飙升符合预期股权激励为二次腾飞插上翅膀

类别:公司 研究机构:齐鲁证券 研究员:曾朵红沈成 日期:2015-04-29

2015 年一季度业绩同比增长910.75%,预告半年度业绩同比增长10.9%-33.1%:比亚迪发布2015 一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营业收入为152.83 亿元,同比增长30.35%;净利润为1.21 亿元,同比增长910.75%;基本每股收益为0.05 元。同时,公司预计2015 年1-6 月净利润为4 亿元至4.8 亿元,较上年同期3.61 亿元同比增长10.90%至33.08%。公司一季报业绩符合预期,半年报业绩预告略低于预期。公司股票将于4 月28 日复牌。

期间费用率基本稳定,毛利率略有提升:公司2015 年第一季度毛利率显著提升1.61 个百分点至17.16%,主要原因是毛利率较高的新能源汽车销量剧增,同比去年约3 倍。报告期内,费用率提升0.03 个百分点至13.86%,其中销售费用率、财务费用提高0.17、0.24 个百分点至4.0%、2.63%,而管理费用率分别降低0.38 个百分点至7.23%;净利率同比提升0.25 百分点至1.00%。

现金流大幅增加,为全年靓丽业绩奠定坚实基础:2015 年第一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巨大现金流量,高达211.32 亿元,同比2014 年132.57 亿元增速高达59.4%,主要是来源于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增加所致。于此同时,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差额为净流入39.37 亿元,而2014 年同期为净流出11.64 亿元,2015 年一季度的巨大现金流为全年的靓丽业绩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应收款同比增长140.14%,存货同比增长36.08%:报告期内,公司应收账款138.08 亿元,同比增长140.14%,比期初增长0.4%;存货为108.36 亿元,同比增长36.08%,比期初增长8.6%。应收票据58.91亿元,环比减少37.01%,主要是预收车款减少所致。其他应收款项7.32 亿元,环比增加30.17%,主要是应收出口退税增加所致。预付款项为1.92 亿元,环比减少43.27%,主要是预付材料款减少所致。2015年第一季度末资产负债率为68.49%,资产负债表保持稳定健康。2015 年第一季度末固定资产达295.98亿元,较2014 年300.15 亿元基本维持稳定。2015 年一季度的营收账款周转天数同比增加持平,维持在78天左右,而存活周转天数减少2.71 天至73.99 天。

凭借动力电池的成本与技术优势,新能源汽车为公司最优质产业:根据比亚迪动力锂电池产能布局、扩产进度、车型细分、产业链供需关系和基础设施建设进度综合分析,预计2015 年比亚迪的电动汽车的销量将超6.5 万(秦:30000+,e6:10000+,K9:6000+,剩余为唐、宋、元等其他车型。同时预测2016~2020年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50%,2020 年的销量高达65 万辆,将成为比亚迪的最大的盈利产业。比亚迪从自身优势出发,今年将建成全球最大的10GWh 产能的动力电池工厂,全年的产量将达5GWh,将为今年6.5万辆以上的销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们强烈看好公司在动力电池的绝对领先优势带来的业绩增长。如市场需求旺盛,公司将在2016~2020 仍会每年以4~6GWh 产能扩展以应对下游需求。我们预计公司全年新能源汽车贡献250 亿元左右的收入,约为去年3 倍。

公司业绩大反转,首次推进员工持股计划,彰显公司未来雄心:值公司业绩爆发之际,发布了《员工持股计划(草案)》,以提高公司员工的凝聚力和公司竞争力,促进公司长期、持续、健康发展。根据公告,该计划参与员工总人数共计97 人,预计持有公司股票不超过3266 万股,占公司现有总股本的1.32%。其中,参加本员工持股计划的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共计 6 人,占本员工持股计划总份额的13.64%;其他人员共计91 人,占本员工持股计划总份额的 86.36%。本员工持股计划有利于建立和完善劳动者与所有者的利益共享机制,实现公司、股东和员工利益的一致性,吸引和保留优秀管理人才和业务骨干;同时会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提升公司治理水平,健全公司长期、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有效调动管理者和公司员工的积极性。

传统汽车景气回升+电动汽车快速增长,助力靓丽业绩:2014 年中国整体市场增速减半,自主品牌市场份额继续萎缩、压力很大,比亚迪2014 年新车型也上市较晚,对销售带动有限。为应对上述不利因素,公司布局传统汽车向智能汽车的演变,从智能车联、智能驾驶、智能安全三个方面助推传统汽车强劲复苏。2015年新车型将继续放量,我们预计传统汽车基本面向好,将会助力公司靓丽业绩。新能源汽车业务方面,公司深耕核心技术+全球精密布局+力推重磅车型,致力打造全球新能源标杆车企。市场需求旺盛,推出的双模电动汽车秦仍然供不应求,电动大巴也获得了更多订单,随着新的电池产能的投放,集团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大幅提升,并给集团带来非常大的利润贡献。2015 年公司将新能源汽车从轿车拓展至SUV 车型,丰富产品类型,包括全球首款三擎四驱双模SUV【唐】、中型双模SUV 和紧凑型双模SUV 等车型,以及双模MPV和纯电动版秦等。我们预计新产品的推出将进一步提升新能源汽车销量,改善产品组合,扩大规模效应,进一步推动新能源汽车收入和盈利水平的提升。

PMH 技术优势显著,积极拓展高端品牌,增厚手机部件盈利能力:受益于智能手机市场的增长和金属部件渗透率的不断提升,集团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目前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客户包括三星、诺基亚、华为、HTC、联想、MOTO 等全球和国内的领先厂商。目前公司拥有约1.5 万台CNC,如果市场需求旺盛,2015 年底将扩产超2 万台CNC。我们预计每台CNC 年产能约为5000 部手机外壳,合计产能约为7500 万至1 亿台手机外壳,将大大提高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对比亚迪收入和盈利的贡献。

动力电池工厂产能释放明显,为新能源汽车爆发奠定良好基础: 2014 年受制于电池产能,比亚迪积压了大量尚未交付的新能源汽车订单。而新产能已于2015 年一季度开始逐步投产,全部达产后预计将为公司提供充足的铁电池产能,可满足未来新能源汽车的电池需求,因此,预计新能源汽车销量和市场份额将进一步提高。拓展光伏海外市场,预期盈亏平衡:市场竞争依然激烈,产品价格持续低迷,预计于2015 年上半年仍将有一定亏损,对集团整体利润带来一定的负贡献。公司将持续拓展国内外市场,在提升该业务收入的同时争取于2015 年达到盈亏平衡。

投资建议:战略转型升级符合预期,聚焦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持续推进新车型,传统汽车与手机业务复苏向好,推进员工持股计划,激发员工积极性,我们看好公司基本面底部确立,全年业绩弹性非常大。预计公司2015-2017 年EPS 分别为1.25 元、2.01 元和2.82 元,业绩增速高达611.97%、60.98%和40.36%,对应PE 分别为45.9 倍、28.5 倍和20.3 倍,维持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第一目标价位为80 元,对应于2016年40 倍PE.

风险提示:政策不达预期;电动车销量低于预期;传统汽车销量不达预期;光伏销量不达预期。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