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房产

每经网首页 > 房产 > 正文

“德信”再现?港资大鳄开年就在杭州亏本甩房!

邦地产 2015-01-14 09:23:14

1月11日在杭州开盘的一个住宅项目,却开出了一个相当“接地气”的价格,从拿地、建筑、资金等方面综合计算,项目只有微利甚至是亏损。相邻的另一个项目,则明确打出“亏本卖房”的口号。

每经编辑 卢曦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转载标明:邦地产

记者:卢曦

进入2015年,不少房企交完2014年惨淡的成绩单,转而把希望寄托于开年有个好局。

然而,1月11日在杭州开盘的一个住宅项目,却开出了一个相当“接地气”的价格,从拿地、建筑、资金等方面综合计算,项目只有微利甚至是亏损。相邻的另一个项目,则明确打出“亏本卖房”的口号。

这都是怎么了?

两个项目的开发商还都是大型港资房企,华润、新鸿基和嘉里,资金实力雄厚,不存在资金链紧张的压力。以“甩卖”的方式开年,这是透露出大型房企对楼市的悲观预期么?

杭州楼市历来是全国的风向标。

还记得2014年3月,杭州德信房产一个项目的降价,打响了全国楼市降价的“第一枪”。港资大鳄看空杭州楼市,也许预示着国内楼市的扁舟,正向更浓的寒意深处划去……

亏本卖房为哪般?

2015年已经过去十来天,楼市并未像业内期待的那样回暖。位于杭州郊区之江板块的楼盘“之江九里”,正在“亏本卖房”。

这一地块是华润新鸿基在2009年以27.7亿元高价拿下的地王,折合楼面价达到了每平米1.53万元,当时就震惊了业内。项目2012年入市至今,已陆续开盘多期,目前正在销售的数百套房源,单价仅为1.8万元。真可谓“贴地飞行”了!

“我们确实是在亏本卖房,开发商要回笼资金。”之江九里的售楼人员向邦地产记者解释。用1.53万元的“面粉”做出1.8万元的“面包”,加上拿地至今多年的资金成本、建筑成本,亏本似乎在所难免。

无独有偶,距“之江九里”仅两公里的另一个项目,情况如出一辙。

由港资房企嘉里建设开发的“云荷廷”1月11日开盘。这一项目2012年拿地,总价25.36亿元,住宅部分折合楼板价每平米约1.1万元。售楼人员说,产品为精装修,标准为每平米3000元,目前售价为每平米约1.9万元。为保证项目不亏损,资金、建筑以及其他所有成本的总和必须控制在每平米5000元之内。

两家楼盘还通过团购、认筹等方式,放给购房者些许折扣。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