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医疗器械行业最大并购落地 10股或走热(名单)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1-08 13:43:39

美敦力中国官方微信发布的信息显示,美敦力和柯惠医疗双方股东分别在特别股东大会中初步批准了此项收购。

 

医疗器械最大并购落地 行业格局或突破

 

昨日(1月7日),美敦力中国官方微信发布的信息显示,美敦力和柯惠医疗双方股东分别在特别股东大会中初步批准了此项收购。根据爱尔兰高等法院的审批进展,本次合并交易拟于1月底或2月初正式完成。

随着双方股东对交易的赞同,这桩高达429亿美元的医疗器械行业的最大并购案即将尘埃落定。业内认为,此次收购将改变医疗器械行业的格局,并对细分领域的格局产生重要影响。

根据美敦力方面的表述,初步计票结果表明,这份接受交易协议并且批准合并的提议得到了股东们的同意,这些股东所持股份约占投票表决会上的股份的95.66%,约占美敦力即期总流通股的75.18%。

据了解,最终的计票结果将以8-K表格形式于2015年1月9日提交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而柯惠医疗也于同日宣布其股东已经批准本次合并。根据爱尔兰高等法院的审批进展,本次合并交易拟于1月底或2月初正式完成。

记者注意到,欧盟和美国方面同意收购也是基于一定的条件,比如美敦力与柯惠医疗接受了一项行政同意令提议,该提议中包括新公司须剥离与柯惠医疗的药物涂层球囊导管产品相关资产的要求。

据了解,柯惠医疗的相关子公司已经与SpectraneticsCorporation公司达成一致,将这部分资产售予后者,该出售行为预期将紧接在美敦力对柯惠医疗的并购交易结束后完成。

上海浦东生物产业行业协会医疗器械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道志此前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并购案的达成也会加速其他企业的并购。

在医疗健康领域资深投资人汤国平在看来,美顿力主要是看中柯惠的产品线,和美顿力此前的渠道正好吻合,并且美顿力可以获得柯惠的售后服务团队。“柯惠强在产品,相比美顿力品牌和渠道较强,而这也是柯惠相对的弱势。”

随着交易的进行,原定于以现金和股票的形式完成的交易已经发生变化。截至12月2日,美敦力已经出售了170亿美金的债券,用于这次430亿美金的收购案。华尔街日报称,负债170亿的美敦力是2014年的债务王,之所以这样做并不是因为美敦力没钱,而是美国政府今年9月的税收新政让美敦力不得不放弃现金收购而选择其他方式。

“触网”、“从医”不光是上市公司追逐的热点,也是PEVC争相布局的领域。10日,在三江资本主办的“2014中国生物与医疗健康投资大会”上,来自鼎晖创投、软银中国、赛富基金、光大控股、弘晖投资等数十家国内知名PEVC投资者就畅聊“从医”之道,并为新一轮生物医疗产业投资开出两剂“良方”。

安邦保险通过短期大幅增持控股银行,有助于改善自身的资产负债结构,增强盈利能力和规避亏损风险,有利于降低保险投资的收益率波动性,并提高财务收益水平。同时,此举可望帮助拓展银保销售渠道,增加主营业务收入。

昨日(12月25日),由人社部 、财政部及卫计委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医疗费用结算工作的指导意见》正式对外公布。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