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两市弱势震荡 创业板大涨近3%

每经网 2015-01-08 13:48:13

午后两市弱势震荡,沪指一度跌破3300点。创业板逆势大涨,截止发稿,创业板指涨幅达2.72%,报1564.90点,涨41.51点,成交272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二八行情转换,低市值个股在12月的表现明显弱于大盘股,目前进入2015年1月,是一年炒作高送转、业绩增长预期的最佳时期,而这些标的往往集中在小盘股或是去年上市的次新股上,一旦炒作持续,会对以创业板为首的小盘股集体回暖产生积极的影响。如果成交金额能够放大,那么创业板短期反弹会更加有力;如果短期量能未能有效跟上,或许在短暂的反弹后,创业板又将进入调整。

分析人士同时提醒,创业板目前也面临不少问题,其在2014年P/E估值最高达74倍,泡沫化十分明显,同时业绩变脸时有发生;而在改革的风口下,IPO注册制改变了市场预期,无疑对创业板施加了较大的压力。在上述原因综合影响下,未来创业板走势忧喜参半。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午后两市弱势震荡,沪指一度跌破3300点。创业板逆势大涨,截止发稿,创业板指涨幅达2.72%,报1564.90点,涨41.51点,成交272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二八行情转换,低市值个股在12月的表现明显弱于大盘股,目前进入2015年1月,是一年炒作高送转、业绩增长预期的最佳时期,而这些标的往往集中在小盘股或是去年上市的次新股上,一旦炒作持续,会对以创业板为首的小盘股集体回暖产生积极的影响。如果成交金额能够放大,那么创业板短期反弹会更加有力;如果短期量能未能有效跟上,或许在短暂的反弹后,创业板又将进入调整。 分析人士同时提醒,创业板目前也面临不少问题,其在2014年P/E估值最高达74倍,泡沫化十分明显,同时业绩变脸时有发生;而在改革的风口下,IPO注册制改变了市场预期,无疑对创业板施加了较大的压力。在上述原因综合影响下,未来创业板走势忧喜参半。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