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券商基金早参 | 首创证券董事长苏朝晖辞职,毕劲松接任;张纳沙新任鹏华基金董事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4-15 09:02:29

|2024年4月15日 星期一|

NO.1 首创证券董事长苏朝晖辞职,毕劲松接任

首创证券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收到公司董事长苏朝晖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因工作安排调整,苏朝晖申请辞去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职务及董事会下设专门委员会相应职务,辞去上述职务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首创证券还公告称,公司召开董事会,同意选举毕劲松为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时止。同时聘任张涛为公司总经理,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时止,毕劲松不再担任公司总经理。

点评:苏朝晖先生因工作安排调整辞去首创证券董事长职务,毕劲松先生接任,同时聘任张涛先生为总经理,这些变动可能意味着公司治理结构和经营方向的调整。毕劲松先生拥有丰富的金融行业经验,曾在多家证券公司担任要职,他的上任可能会带来新的经营理念和发展战略。张涛先生也有着扎实的证券业背景,特别是在投资银行和财务管理方面的经验,这可能有助于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服务能力。然而,高层变动也可能带来短期的不确定性,公司需要确保平稳过渡,维护好客户关系和市场信心。

NO.2 张纳沙新任鹏华基金董事长

4月13日,鹏华基金发布公告称,张纳沙新任鹏华基金董事长,于4月12日任职,前董事长何如因退休原因离任,不转任公司其他工作岗位。张纳沙历任深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深圳市龙华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区长等职务。现任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此外,鹏华基金原副总经理邢彪也因个人原因在4月11日离任。

点评:鹏华基金的董事长更迭是公司治理结构正常变动的一部分,但也可能对公司的运营和战略方向产生影响。张纳沙先生接任董事长,他的背景和经验可能有助于鹏华基金在固定收益投资、科技金融、绿色金融等领域的发展。同时,鹏华基金近期的高管层变动也可能带来新的管理思路和运营模式,但需要注意保持团队的稳定性和连续性。

NO.3 湘财股份:拟斥资8000万元至1.6亿元回购公司股份

4月14日晚间,湘财股份公告称,公司拟斥资不低于8000万元且不超过16000万元,以不超过10.04元/股回购公司股份,并将回购股份在未来适宜时机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湘财股份近日发布的2023年报显示,公司营业总收入23.21亿元,同比下降33.9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9亿元,扭亏为盈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35元(含税)。

点评:湘财股份的股份回购计划显示了公司对自身价值和未来发展的信心。公司计划使用8000万元至1.6亿元自有资金回购股份,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这可能有助于提升员工的积极性和公司的凝聚力,同时也向市场传递了积极的信号。此外,回购计划的实施也需要考虑市场条件、股价波动和公司财务状况等多种因素,确保回购行为不会对公司的长期发展和财务健康造成负面影响。湘财股份需要在实施回购计划的过程中,平衡好各方利益,确保回购行为能够真正促进公司的长期稳定发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董事长 回购 基金 证券投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