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超快充半固态电池大涨,北证50迎反弹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4-09 12:42:44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叶峰    

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随后缩量震荡分化,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跌0.15%报3042.37点,深证成指涨0.08%,创业板指涨0.29%,北证50涨1.46%。A股半日成交5094.5亿元,环比缩量千亿;北向资金净买入近13亿元。

流动性方面,央行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4月9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1.8%。

板块方面,固态电池概念引爆做多情绪,翔丰华20%涨停,当升科技、嘉元科技、容百科技、瑞泰新材涨超10%,稀土板块同步上扬,盛和资源涨停,广晟有色、中国稀土涨超3%。

智己L6搭载全行业首个准900V超快充半固态电池,小米SU7Pro/Max版本搭载宁德时代神行/麒麟电池。智己L6将兼具安全、续航、快充三项特性,其中安全为半固态电池整包可实现无热蔓延不起火;续航可超1千公里;快充则可实现准900V超快充。携手清陶能源,智己L6将有效缓解新能源车车主的三大核心焦虑。

半固态路线对于现有液态锂离子电池体系更小,被视作全固态的过渡路线,半固态电池供应链与现有供应链的重合度高,对产业链冲击有限,将优先从航空飞行器、医用、消费电子等高端场景开始商业化。

这里,通过整合多家券商最新研报信息,介绍4家公司,仅供参考。

1、翔丰华

公司产能建设持续推进,积极开拓下游客户,硅基负极、软硬碳、石墨烯等新型材料技术储备丰厚,看好公司未来发展潜力。

2、当升科技

公司积极布局新品,超高镍产品导入多家客户圆柱电池项目;磷酸锰铁锂批量出货国内一流电池客户;固态超高镍产品年内累计出货数百吨,客户包括清陶、辉能、卫蓝等。

3、利元亨

在涂布机领域,公司针对不同电池生产应用需求,已量产出单/双层宽幅高速挤压涂布机与双面同时涂布机系列产品,帮助客户实现35%降耗,已获得头部客户批量订单;在叠片机领域,公司已覆盖包括Z字型叠片、传统切叠一体机、激光切叠一体机、热复合叠片机等设备,实现从穿戴型小型电芯至动力使用的大型电池全覆盖,良品率99.5%。

4、容百科技

公司三元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超高镍9系产品出货近万吨,夯实了公司在高镍领域的壁垒优势。同时,公司继续加大在锰铁锂、钠电以及前驱体的投入,在人才团队、研发投入、产能建设方面持续发力,持续布局锂电材料新技术领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