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行业ETF风向标丨固态电池新技术释放新机遇,三只相关ETF半日涨幅超4%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4-01 13:22:35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叶峰    

随着小米汽车上市,市场资金从炒作新能源车延伸至固态电池,今日,新能源车ETF(159806)、电池30ETF(159757)和电池ETF(159755)半日涨幅均超过4%,表现抢眼。

投资逻辑来看,日前,智己L6搭载全行业首个准900V超快充半固态电池,小米SU7Pro/Max版本搭载宁德时代神行/麒麟电池。

从产业链机会来看,固态电池的变化主要在于电解液方面,从液态形态切换成了固态的电解质;正极将会采用能量密度更高的材料,如超高镍;负极会掺杂使用硅负极。快充方面的主要变化在于负极材料,通过进一步改性、碳包覆等形式实现材料性能的提升。

点评:新能源车ETF(159806)今日上午大涨4.2%,是为数不多半日涨幅超4%的品种,该ETF规模达到26.76亿份,半日成交金额为2377万元,其追踪的是中证新能源汽车指数,追踪该指数的ETF还有新能源车ETF基金(516660)、新能源车ETF(515030)以及新能源车龙头ETF(159637)等。

中证新能源汽车指数选取涉及锂电池、充电桩、新能源整车等业务的上市公司证券作为待选样本,采用自由流通市值加权,选取排名前50的证券作为指数样本。成分股以中大市值为主,指数倾向于创新驱动型的企业,且对市场供需变化更敏感。指数盈利能力平稳,估值折价较深,指数ROE始终高于中证全指且维持在较高水平,利润同比增长率和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率较高。

中证新能源汽车指数重仓股

点评:电池30ETF(159757)和电池ETF(159755)今日上午分别上涨4.03%和4.01%,其中,电池ETF(159755)规模较大,达到54.24亿份,半日成交金额为9352万元,上述两只ETF均追踪的是国证新能源车电池指数。追踪该指数的ETF还包括新能源车电池ETF(159775)、锂电池ETF(159840)和电池龙头ETF(159767)。

国证新能源车电池指数从沪深A股中,挑选了公司业务涉及新能源车电池、新能源车电池管理系统及新能源车充电桩等领域的股票作为指数样本股。目前指数估值正处于近年来低点,考虑指数的高成长性以及历史业绩作为支撑,其当下的低估值水平凸显投资价值。

国证新能源车电池指数重仓股

点评:电池ETF基金(562880)今日上午涨幅同样达到3.98%,接近4%,该ETF规模为4.69亿份,追踪的是中证电池主题指数。追踪该指数的ETF还包括锂电池ETF(561160)等。

中证电池主题指数从沪深市场中选取业务涉及动力电池、储能电池、消费电子电池以及相关产业链上下游的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以反映电池主题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

中证电池主题指数重仓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