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豫市周记|宇通客车2023年累计实现客车销售约3.65万辆,同比提升20.93%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4-07 18:55:13

每经记者 王佳飞    每经编辑 魏官红    

丨2024年4月1日—4月7日丨

NO.1 宇通客车2023年累计实现客车销售约3.65万辆

4月1日,宇通客车(SH600066,股价21.6元,市值478.21亿元)公布了2023年年度报告。年报显示,宇通客车2023年全年累计实现客车销售约3.65万辆,同比提升20.93%;实现营业收入270.42亿元,同比提升24.0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17亿元,同比提升139.36%。

宇通客车表示,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的主要原因为,国内市场随着宏观环境变化,国民出行需求尤其是旅游出行需求增加,国内旅游客运等市场需求恢复,推动客车市场需求增加,公司国内销量实现增长。海外市场则受益于海外客车市场需求恢复以及海外新能源客车需求增长,公司出口业务持续发力,出口销量实现大幅增长;同时公司出口业务占比提高,销量结构向好,业绩贡献增加。

点评:宇通客车在2023年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方面均有较大幅度的提升。这主要得益于国内外市场的同步增长。这一成绩表明,宇通客车能够适应市场变化,并通过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和市场布局来增强自身的竞争力。未来,公司需要继续关注市场动态,灵活调整经营策略,以保持业绩的稳定增长。

NO.2 新天科技副董事长、董事辞职

4月2日,新天科技(SZ300259,股价3.46元,市值40.48亿元)公告称,公司于2024年4月2日收到公司副董事长、董事宋继东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宋继东因即将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因自身身体及精力原因,现申请辞去公司副董事长、董事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等职务,辞职后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公司董事会将按照法定程序尽快完成补选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等后续相关工作。

点评:新天科技副董事长、董事宋继东的辞职,对公司而言是一个管理层的变动。公司需要及时采取措施,按照法定程序补选董事,确保管理层的平稳过渡和公司战略的持续推进。同时,这也是公司审视和优化管理层结构的机会,有助于公司长远发展。

NO.3 林州重机7042.5万元转让参股子公司股权

4月2日,林州重机(SZ002535,股价4.46元,市值35.76亿元)公告称,为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调整产业布局,公司将持有的平煤神马机械装备集团河南重机有限公司47%的股权转让给河南启欧通用机械有限公司,本次股权转让价为7042.5万元。转让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持有平煤神马机械装备集团河南重机有限公司的任何股权。

点评:林州重机出售其持有的股权,反映了公司在资源配置和产业布局方面的战略调整。此举可能是为了集中资源发展核心业务,或是为了提高运营效率。虽然这可能会影响公司未来的收益结构,但这也是公司根据市场环境和自身发展需要做出的决策。公司应进一步明确战略目标,确保资源的有效利用,同时制定相应的风险管理措施,以支持公司的持续发展。

NO.4 太龙药业全资子公司为旗下公司1050万元融资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4月3日,太龙药业(SH600222,股价5.31元,市值30.47亿元)公告称,近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桐君堂药业有限公司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桐庐县支行签署《保证合同》,为其全资子公司中药饮片公司在农业银行桐庐县支行为期一年的1050万元融资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实际对外担保余额1.20亿元(含本次),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7.59%。

点评:太龙药业为旗下公司提供融资担保的行为,是公司资金运作的一个方面。这有助于旗下公司获得必要的资金支持,促进业务发展。不过,担保行为也意味着潜在的风险,公司需确保对旗下公司的经营状况进行有效监控,以降低可能的财务风险。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宇通客车 商用车 河南省 同花顺出海50 高股息精选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